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召开推进县乡人大建设座谈会

2017-1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彭怡然)近日,淅川县召开专题座谈会,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淅川县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经验,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曲岩充分肯定了县乡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县乡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县乡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县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大局、推进依法治县和集中民智上有更大作为,同时,乡镇人大工作要积极发挥应有作用,紧紧围绕大局开展工作,并坚持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开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新局面。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培理要求,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人大制度建设的新论断、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不断探索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方法,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乡镇人大工作要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这一基本原则,履行好监督职权、决定职权、选举任免职权三项职权,完善代表活动室建设、多形式组织开展代表活动、落实代表建议办理、培养发掘典型、加强法律宣传和人大宣传工作等重点任务,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JTbQ7wqf.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召开 座谈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老城镇:强力发展生态产业 确保清水永续北送

    日前,记者走进淅川县老城镇3000亩软籽石榴种植基地,看到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大型机械在挖穴,路、水等基础设施正处于紧张的施工中,工人们正忙着栽植石榴树。

  • 省委常委 、组织部长孔昌生到淅川县调研

    12月18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带领调研组莅临淅川县,就县水质保护、移民精神、精准扶贫、智慧党建业务等方面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南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吕挺琳,淅川县领导王稚、张景臣、孙林儒等陪同调研。

  • 副省长徐光到淅川县调研地质灾害情况及移土培肥工作

    12月1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光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淅川县调研地质灾害情况及移土培肥工作,南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景劲松、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副县长刘九利等陪同调研。

  • 淅川县跻身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12月17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日前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命名淅川、登封、沈丘等9个县市为“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至此,南阳市共有西峡、淅川两县获此殊荣。

  • 工人“粗心”旋错地 淅川法官巡回化纠纷

    干活太随意,粗心惹下祸。河南淅川村民邹某海在为雇主旋耕土地时,误将相邻的一块苗木地旋耕,工钱没挣着,还得赔偿损失。为了处理好这起涉农纠纷案,又让广大群众从中吸取教训。

  • 淅川法院快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赔偿款,谢谢您们了!”12月18日,当申请人刘某从淅川法院执行干警手中接过7000元交通事故赔偿款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民生证券与淅川县结对帮扶暨捐资助学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12月19日,民生证券股份公司与淅川县结对帮扶暨捐资助学协议签约仪式在丹阳迎宾馆成功举行。

  • 淅川县:党建领航绿色发展

    12月19日早晨,淅川县毛堂乡庙沟村第一书记王黎明来到村里,路边的村民亲热地跟他打着招呼。干部与群众关系融洽,是淅川县加强党建工作的缩影。

  • 淅川:打造特色旅游 实现富民强县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淅川上集镇贾沟村的丹江湖生态植物园内热闹异常,充满融融的暖意,占地500多亩的生态植物园,视野广阔,空气清新,绿地覆盖面积达50%以上,园内小桥流水,骏马奔腾与古风情的蒙古包竞相辉映,场内设有障碍比赛用场地,千人看台和一批专业的马术设施;许多游人利用节假日来这里骑马游玩,尽情释放心情。

  • 淅川法院发放执行款 群众笑开颜

    12月15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南阳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执行局副局长张万波,淅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伟东出席仪式,现场将260.83万元执行款发放到33位案件申请人手中。

  • 淅川:金银花香助脱贫

    眼下,在九重镇唐王桥村的金银花里,村民孙本永和李万会正忙着给金银花浇水剪枝,由于这两年种植金银花收入可观,今年他们又承包了20多亩金银花。

  • 淅川县3万渠首贫困户有了“绿色银行”

    12月15日,淅川县西簧乡流西河村村级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至此,该县总投资7040万元、装机容量达8.946兆瓦的14个乡镇27个村组31个村级易地搬迁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 淅川法院凌晨直播抓“老赖” 98万网友齐关注

    12月15日凌晨,警灯闪烁,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声令下,淅川法院“冬季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迅速展开。

  • 淅川驻村书记卢冬华:驻村为民办实事 真情帮扶暖人心

    ​自2013年以来,河南南阳市体育局选派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卢冬华到任后,沉下心、扑下身、真融入、办实事,为贫困村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发展经济支柱产业,使所分包的寺湾镇黄楝树村群众生活面貌有了大幅度改善。

  • 淅川县荣膺“河南省林业推进 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12月12日,河南省绿化委员会、河南省林业厅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的决定》,公布了全省2017年“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名单,淅川县名列其中,成为继西峡县之后南阳市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县区。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