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7年执行工作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jwSaWarQ..jpg.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通讯员 李伟东 李 东)12月26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通报该院2017年执行工作有关情况。发布会由该院新闻发言人宋淅平主持,淅川门户网、掌上淅川、淅川亿搜网等七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会上,执行局副局长黄鹏通报了该院2017年执行工作有关方面的情况,执行局综合科负责人杨泓通报了该院今年在打击拒执方面的5起典型案例,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有关提问。

据黄鹏介绍,今年以来,淅川法院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突出服务民生,加大执行力度,执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实现“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淅川法院相继开展了“春雷行动”、“夏季雷霆行动”、“端午执行风暴”、“秋季执行攻坚”、“涉农案件集中清理行动”等大型集中执行活动,累计出动车辆410台次,出动警力1600人次,扣押汽车26辆;强制交付房屋30处;另外,在执行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等参与、监督法院执行活动12人次;深化执行工作创新,为老赖定制手机彩铃,视频直播“抓老赖”,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951人次,通过一波又一波的执行活动,始终对被执行人保持高压态势,取得了较好的执行效果。

截至目前,淅川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366件,旧存80件,已经执结1306件,结案率达到90.31%;今年五月份淅川法院完成了执行团队化改革,使执行案件呈现团体化、规范化、公开化运行,大大提升了执行效率。执行干警在日常办案过程中用足用活强制措施,今年共司法拘留237人,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211件,目前已经作出判决、裁定共110案,其中公诉案件22件,已经审结22件,自诉案件88件,已经审结88件;司法拍卖上传拍品617件,已经成交381件,成交金额2362.95万元。

新闻发言人宋淅平表示,淅川法院将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工作目标,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执行队伍建设,以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决心,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推动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w0ZjVw49.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法院 新闻发布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安守护:淅川公安举行新聘用辅警开训仪式

    12月25日,淅川县公安局召开新聘用辅警开训仪式,政委张明、党委委员杨炳红出席了仪式,森林公安分局副局长刘天坤、警令部主任王红晓、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冯遂昌列席了仪式,171名新聘用的辅警参加了仪式。

  • 淅川县检察院:预防调查堵塞管理漏洞

    淅川县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处,是国家级贫困县,易地搬迁任务艰巨。在淅川县,像光明社区这样的易地搬迁安置点共有31个,涉及建设资金3.6亿元。

  • 南阳市中院院长到淅川为干警加油鼓劲

    12月25日,带着对广大干警的关心,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专委胡明理等一行5人轻车简从,到淅川县人民法院看望慰问该院干警

  • 南阳市中院院长庞景玉到淅川法院为干警加油鼓劲

    12月25日,带着对广大干警的关心,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专委胡明理等一行5人轻车简从,莅临淅川县人民法院看望慰问该院干警,为他们加油鼓劲,并征求意见建议。

  • ​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走进淅川县国税局

    12月22日上午,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淅川县国税系统集中宣讲活动在县国税局举行,南阳市委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叶德跃教授作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的宣讲报告,县国税系统90余名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 淅川县召开推进县乡人大建设座谈会

     近日,淅川县召开专题座谈会,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淅川县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经验,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

  • 淅川县老城镇:强力发展生态产业 确保清水永续北送

    日前,记者走进淅川县老城镇3000亩软籽石榴种植基地,看到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大型机械在挖穴,路、水等基础设施正处于紧张的施工中,工人们正忙着栽植石榴树。

  • 省委常委 、组织部长孔昌生到淅川县调研

    12月18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带领调研组莅临淅川县,就县水质保护、移民精神、精准扶贫、智慧党建业务等方面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南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吕挺琳,淅川县领导王稚、张景臣、孙林儒等陪同调研。

  • 副省长徐光到淅川县调研地质灾害情况及移土培肥工作

    12月19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光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淅川县调研地质灾害情况及移土培肥工作,南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景劲松、淅川县县长杨红忠、副县长刘九利等陪同调研。

  • 淅川县跻身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12月17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日前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命名淅川、登封、沈丘等9个县市为“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至此,南阳市共有西峡、淅川两县获此殊荣。

  • 工人“粗心”旋错地 淅川法官巡回化纠纷

    干活太随意,粗心惹下祸。河南淅川村民邹某海在为雇主旋耕土地时,误将相邻的一块苗木地旋耕,工钱没挣着,还得赔偿损失。为了处理好这起涉农纠纷案,又让广大群众从中吸取教训。

  • 淅川法院快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

    “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赔偿款,谢谢您们了!”12月18日,当申请人刘某从淅川法院执行干警手中接过7000元交通事故赔偿款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 民生证券与淅川县结对帮扶暨捐资助学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12月19日,民生证券股份公司与淅川县结对帮扶暨捐资助学协议签约仪式在丹阳迎宾馆成功举行。

  • 淅川县:党建领航绿色发展

    12月19日早晨,淅川县毛堂乡庙沟村第一书记王黎明来到村里,路边的村民亲热地跟他打着招呼。干部与群众关系融洽,是淅川县加强党建工作的缩影。

  • 淅川:打造特色旅游 实现富民强县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淅川上集镇贾沟村的丹江湖生态植物园内热闹异常,充满融融的暖意,占地500多亩的生态植物园,视野广阔,空气清新,绿地覆盖面积达50%以上,园内小桥流水,骏马奔腾与古风情的蒙古包竞相辉映,场内设有障碍比赛用场地,千人看台和一批专业的马术设施;许多游人利用节假日来这里骑马游玩,尽情释放心情。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