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四里店乡澧源社区:瑞雪之中喜迁新居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 王小玲)1月4日,天寒地冻,瑞雪纷飞,河南省方城县四里店乡澧源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却是人头攒动,喜气洋洋,该乡易地扶贫搬迁入住仪式正在此隆重举行。24户贫困群众激动了接过新房钥匙喜迁新居,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这真是雪中送炭,感谢党的好政策,圆了俺们的迁居梦!”

  当天上午,随着阵阵鞭炮声,24户易地扶贫搬迁户都兴高采烈地喜迁新居,忙着张贴对联、布置新家。满地落红,满屋喜庆,让寒冷的冬日处处洋溢着幸福的暖流。该乡桐条沟村48岁的贫困户马玉明看着自家120多平方米宽敞明亮的新房,高兴得合不拢嘴,激动地说:“这次搬新家,自己没掏一分钱,直接拎包入住,屋里还有柜子、沙发、床,啥都配齐了,俺心里可高兴了!”

  在贫困户搬进的新房门口,鲜红喜庆的对联分外引人注目。“搬新居住新房开创新生活,挪穷窝换穷业拔掉穷根子”、“扶贫贵精准感谢共产党,脱贫靠勤劳不忘习主席”、“爹好娘好不如共产党的政策好,河深海深不如共产党的恩情深”。朴素的话语,表达着搬迁群众对党的扶贫好政策的由衷感激之情。

  来自柒树沟村55岁的贫困户范迪杰,有着一辈子的新房梦。他一直靠山岗薄地为生,以黄土房为居。现如今,他们一家告别地处深山沟的几间土坯房,当天也搬进了新居。贴在他家新房门上的一副大红对联,每个字都弥漫着幸福的喜气。对联上联是:扶贫搬迁安家乐;下联是:喜庆乔迁谢党恩;横批:恩重如山。范迪杰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搬进新家后,俺准备发展香菇种植业,铆足劲儿奔小康!”

  当天,四里店乡党委、政府还给每户搬迁户赠送了家具、被褥等日常生活用品,让搬迁户进入新家第一天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为了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该乡党委书记李华东告诉记者:“乡党委、政府下一步结合四里店乡实际,重点发展薄皮核桃、香菇、中草药种植和桑蚕养殖等产业,使搬迁群众产业增收;设立公益性岗位,购买公共服务,使搬迁群众持续增收;做好金融扶贫、光伏扶贫等工作,使搬迁群众稳定增收;做好拆旧复垦工作,使搬迁群众土地增收。”

  据悉,方城县易地扶贫搬迁户共54户、170人,其中分散安置16户、集中安置38户,全部集中在四里店乡。随着当天澧源社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的进行,标志着全县异地扶贫搬迁任务的全部完成。

DNnd8sHS..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 瑞雪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博望镇:人大主席作表率 代表普法成常态

    日前,随着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张学豪入选CCTV2017年度法制人物的消息传出,各级新闻媒体现场采访的多了,外地人大机关派人实地取经的也多了。

  • 方城县清河镇:公益岗位助脱贫

    “村里给俺安排了保洁工作,每月有工资收入,还方便顾家,真是感谢党、感谢政府啊!”方城县清河镇河桥村贫困户李景春高兴地逢人便说。

  • 方城县二初中:举办解题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业务素质,促进教学研究和方法创新,近日,方城县第二初级中学举办2017年河南省中招试题解题大赛,该校各年级段9个学科的100余名教师参加。

  • 方城县: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方城县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为统揽,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开路、稳定保障、治理完善、全面小康,优化提升“大城建、大交通、大教育、大卫生、大文化、大生态、大商贸”格局,奋力打造工业强县、服务业大县和现代农业示范县。

  • 方城县杨集乡:爱心帮扶贫困户

    “谢谢你对俺的照顾,这个冬天有指望了。”日前,方城县杨集乡李楼村贫困群众高金明高兴地对该乡杨集管理区党总支书记、人大代表王全忠说。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