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快速应对暴雪保交通惠民生

2018-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 王灿)元月3日至4日,方城县针对入冬以来降雪量14.6毫米、雪深12厘米的第一场暴雪,迅速组织多部门联动,启动应急预案,形成应对暴风雪合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城区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集中力量保畅通。该县积极组织县、乡党员干部职工和沿街群众、商户,对城区、乡镇街区主要道路进行清扫,铲冰除雪。县城建、城管、环卫等部门组建4个突击队,出动铲车、道路清扫车、环卫运输车等车辆20多台,对城区文化路、人民路、凤瑞路等11条重点路段及公交站点、医院、学校等重要区域积雪进行清除,并购买20吨工业盐倾洒城区路面。县交通部门对运输企业司乘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掌握冰雪等恶劣天气应急处置知识;对运输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检测,确保随车安全设备齐全有效;对公交中心每条线路组织经验丰富、驾驶龄长的老司机、班长进行驾驶,所有运行车辆加装防滑链。县公路局、县乡公路管理所等部门组织60吨工业盐,出动10多台车辆,对干线公路桥梁、下坡路段和县乡道路桥梁、陡坡等重要路段进行撒盐作业,并出动铲车清除积雪。县公安部门交警、特警全员上岗,加强对重点路段巡逻和对大客车、大货车的源头管理,及时救助被困车辆,处置突发事件,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全力以赴惠民生。该县气象部门对天气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并购置价值10多万元的称重式自动雨量计,对全县降雪量进行精准监测,及时将信息发布至县乡部门、种植和养殖大户,并在县电视台滚动播出,提醒及早采取应对措施。县自来水公司调整运行模式,保证供排水设施正常运行。县电力部门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对重点线路和设备巡查,搞好设备故障抢修。县教育部门对所有非寄宿式学校实行停课,对寄宿式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停课或调课,确保学生安全。

  目前,该县应对暴雪的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序进行,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稳定。

S1ZAIoXq..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民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博望镇:人大主席作表率 代表普法成常态

    日前,随着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张学豪入选CCTV2017年度法制人物的消息传出,各级新闻媒体现场采访的多了,外地人大机关派人实地取经的也多了。

  • 方城县清河镇:公益岗位助脱贫

    “村里给俺安排了保洁工作,每月有工资收入,还方便顾家,真是感谢党、感谢政府啊!”方城县清河镇河桥村贫困户李景春高兴地逢人便说。

  • 方城县二初中:举办解题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业务素质,促进教学研究和方法创新,近日,方城县第二初级中学举办2017年河南省中招试题解题大赛,该校各年级段9个学科的100余名教师参加。

  • 方城县: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方城县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为统揽,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开路、稳定保障、治理完善、全面小康,优化提升“大城建、大交通、大教育、大卫生、大文化、大生态、大商贸”格局,奋力打造工业强县、服务业大县和现代农业示范县。

  • 方城县杨集乡:爱心帮扶贫困户

    “谢谢你对俺的照顾,这个冬天有指望了。”日前,方城县杨集乡李楼村贫困群众高金明高兴地对该乡杨集管理区党总支书记、人大代表王全忠说。

  • 方城县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动态调整机制落实情况,不断加压增责,持续整改提升,12月6日,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侯磊带领县委督查室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博望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方城县释之街道:深化平安建设

    树立在方城县释之街道龙城社区“茂山调解室”门口的标语格外醒目,这是方城县综治委命名的首个以调解能手王茂山名字命名的调解室。

  • 南阳市委宣讲团在方城县召开报告会

    12月1日上午,方城县委党校报告大厅座无虚席,该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股级中层干部共千余人,聚精会神地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南阳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工信委党组书记肖海有所作的报告。

  • 方城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11月30日,方城县委召开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