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四里店乡:农民文艺汇演劲唱山乡脱贫歌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0DG6y9yT..jpg.jpg

全体起立奏国歌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12月26日,方城县四里店乡余庄村文化广场,锣鼓阵阵,歌声飞扬,该乡庆元旦助脱贫农民文艺汇演在此隆重举行,全乡广大干群和驻村扶贫第一书记认真观看演出,进一步吹响扶贫攻坚“集结号”,鼓足脱贫攻坚精气神。

iod24MrX..jpg.jpg

文艺汇演现场 

文艺汇演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该乡三关庙村的舞狮表演和神林村的盘鼓表演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太山庙村、小景庄村、四里店村、神林村的广场舞表演舞姿优美,旋律高昂;歌曲《三德歌》劝诫人们传承美德、崇德向善;戏曲独唱《朝阳沟》在歌颂银环等当年上山下乡知识青年到农村锻炼的同时,表达了全乡父老乡亲对不辞劳苦的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和帮扶责任人的真挚敬意;快板书《扶贫赞》和朗诵《扶贫对联颂》热情地讴歌了党的惠民扶贫好政策和扶贫干部“五加二、白加黑”奋战在扶贫第一线的奉献精神;豫剧《抬花轿》、歌曲《谁不说俺家乡好》、《天耀中华》唱出了山乡人民昂首走进新时代、脱贫攻坚奔小康、创造美好新生活的自豪喜悦之情,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由衷热爱和深情祝福。

GF2Gm1TU..jpg.jpg

舞狮表演

近两个小时的文艺演出,主题昂扬向上,现场掌声不断,擂响了该乡向贫困决战的催征鼓,鼓舞了全乡干群奋发图强、勇争一流的干劲,激发了全乡上下齐心脱贫、自富带富的激情,奏响了“生态立乡、旅游兴乡、果药富乡、人气活乡”的昂扬主旋律,在全乡干群中引起强烈反响。

“今天观看俺们老百姓自己的文艺汇演,感到很亲切很高兴,演出很成功、很大气,为全乡脱贫攻坚鼓劲加油,必将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的成绩。”四里店乡军章村党支部书记李玉平声音哄亮地说。

CStHysjQ..jpg.jpg

盘古

四里店乡神林村农民宁全中说:“文艺汇演振奋人心,让大家对脱贫攻坚更有信心了。俺要发挥自己创办的建筑队的优势,多吸纳贫困群众到建筑队打工,帮助贫困户实现共同富裕。”

“文艺演出这种形式非常好,从精神上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俺回去后要带领贫困群众搞好薄皮核桃、冬青、玉兰、辛夷等特色林果种植和牛、羊等养殖,早日使贫困户脱贫。”四里店乡秦家庄村石窑沟组组长肖国军说。

“演出真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俺下步要进一步精准施策,实施好各类帮扶项目,在2017年完成12户贫困户脱贫的基础上,2018年坚决完成剩余的42户贫困户脱贫任务。”驻四里店乡秦家庄村扶贫第一书记、方城县商业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杜生告诉记者。

Nt5SNE0a..jpg.jpg

朗诵 《扶贫对联》

四里店乡余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太林兴奋地告诉记者:“文艺汇演让俺脱贫攻坚的干劲更足了,村里现在建成了服装加工厂和桑蚕养殖基地,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就业,2017年全村脱贫15户,2018年全部完成剩余的32户脱贫任务。”

“文艺演出让俺很受教育和启发,作为贫困户,光等靠要不是办法,还得自己积极努力去干。政府这两年帮俺发展养羊、养猪业,收入两万多元,俺今年就要光荣脱贫了,感谢党的好政策!”四里店乡余庄村贫困户李德贵高兴地说:“下步俺还要甩开膀子加劲干,和大伙儿一道奔小康。”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tKuLRrNe.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四里店乡 文艺汇演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重拳整治燕山水库非法网箱养殖设施

    12月21日 ,方城县出动水利、环保、电力、交通、公检法等部门执法人员和杨楼镇政府工作人员共600多人,依法对该县杨楼镇境域的燕山水库非法网箱养殖设施进行拆除取缔。

  • 方城县博望镇:人大主席作表率 代表普法成常态

    日前,随着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张学豪入选CCTV2017年度法制人物的消息传出,各级新闻媒体现场采访的多了,外地人大机关派人实地取经的也多了。

  • 方城县清河镇:公益岗位助脱贫

    “村里给俺安排了保洁工作,每月有工资收入,还方便顾家,真是感谢党、感谢政府啊!”方城县清河镇河桥村贫困户李景春高兴地逢人便说。

  • 方城县二初中:举办解题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的业务素质,促进教学研究和方法创新,近日,方城县第二初级中学举办2017年河南省中招试题解题大赛,该校各年级段9个学科的100余名教师参加。

  • 方城县: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方城县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县为统揽,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开路、稳定保障、治理完善、全面小康,优化提升“大城建、大交通、大教育、大卫生、大文化、大生态、大商贸”格局,奋力打造工业强县、服务业大县和现代农业示范县。

  • 方城县杨集乡:爱心帮扶贫困户

    “谢谢你对俺的照顾,这个冬天有指望了。”日前,方城县杨集乡李楼村贫困群众高金明高兴地对该乡杨集管理区党总支书记、人大代表王全忠说。

  • 方城县领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动态调整机制落实情况,不断加压增责,持续整改提升,12月6日,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侯磊带领县委督查室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博望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方城县释之街道:深化平安建设

    树立在方城县释之街道龙城社区“茂山调解室”门口的标语格外醒目,这是方城县综治委命名的首个以调解能手王茂山名字命名的调解室。

  • 南阳市委宣讲团在方城县召开报告会

    12月1日上午,方城县委党校报告大厅座无虚席,该县县处级领导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部分股级中层干部共千余人,聚精会神地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南阳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工信委党组书记肖海有所作的报告。

  • 方城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11月30日,方城县委召开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 方城县释之街道人大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9日,方城县释之街道人大联络处组织驻街的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 热血担当耀警徽 壮美青春铸忠诚

    2017年11月28日清晨7点半,方城县老交警队院中,该县上千名党员干部群众满含热泪,在寒冬中沉痛送别殉职岗位、英年早逝的方城县公安局警卫科科长、情报信息中心主任王青宇。

  • 方城县:道德光芒耀征程 不忘初心砥砺行

    11月23日晚8点,“圆梦中国 德耀中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央视一套综合频道隆重播出,南阳市方城县火海救人英雄王锋荣获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奖,成为南阳市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道德先进典型。

  • 方城县召开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11月24日上午,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方城县现代畜牧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 方城县清河镇:观摩展示亮点 述职激发干劲

    通过开展村级经济观摩和党组织书记述职,各村明晰了发展现状,理清了工作思路,振奋了创业精神,有利于增强村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危机意识。”参加完方城县清河镇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后,该镇党委副书记刘满章说。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