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城建提质 修里子长面子

2018-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中坡 董振万)12月28日晚,记者来到方城县人民文化广场,但见璀璨的霓虹灯下,游人如织,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市民跳广场舞的热情。

  家住育才路的居民王小玲像往常一样,和丈夫出门散步。“以前这里太偏僻,黑灯瞎火的,人们都不愿意来。”王小玲说,“现在,不仅环境越来越好,而且配套建起了公园、广场和商业区,成了市民散心、学习的好去处。”这些新的变化,来自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强力推进。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曾经的千年古城,方城县已成功创建了国家园林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旨在更好地推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转型,再造一个宜居宜业的新城。

  “百城提质”让方城县既有“面子”又有“里子”。该县以“三河一廊”环境综合治理、绿化提质等重点工程为抓手,促使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让这座城市尝到了绿色发展的甜头。

  该县重点实施“三河一廊”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总投资30亿元,计划3年时间建成8000亩绿化景观带、3500亩景观水面、7.5公里绿色长廊,形成水清岸秀、四季常青、三季有花、色彩丰富的生态景观轴。交通提质工程总投资14亿元,计划建设6条城市大环线道路,形成四通八达、便捷高效的道路交通系统。同时,计划投资36亿元,重点建设龙泉公园、阳城公园、高铁公园、江淮公园等9个综合性公园,22个社区公园,形成“一心、两廊、两带、多节点、绿网蓝脉交织覆盖”的大生态格局。

  目前,方城县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9.86平方米。“我们的目标是,围绕建设中等宜居城市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施‘以文塑城,以绿染城,以水润城,以亮扮城’的建设举措,努力创造‘人在园中、园在城中、城在林中、水在城中’的优美工作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说。

G0BGBQAh..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 城建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