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召开区委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赵地)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南阳市宛城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召开。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区委书记刘中青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2017年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一致认为,2017年,区委常委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南阳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强力实施“两轮两翼”战略,统筹推进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和党的建设工作,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生活日益改善、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干部群众精神状态积极向上,为加快转型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宛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lqX7rKAc..jpg.jpg

全会认为,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坚持把迎接服务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按照省委提出的“一个主题,四个确保”总体要求,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全区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

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坚定自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转中趋好。我们持续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质量进一步提升;综合运用现代金融手段,助力实体经济升级发展;以人力资源强化保障,为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我们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城乡面貌进一步提升,高铁新城建设快速推进;农运会征迁安置加快实施;古宛城保护利用发展稳步推进;小城镇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增添动力。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支持区政协在协商民主中充分发挥作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持续推进法治宛城建设,依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保持和发展了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把提升文化软实力作为加快转型跨越、决胜全面小康的重要内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不断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加大投入改善民生,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治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区委常委会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宛城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认真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政治定力更加坚定。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坚持在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和群众观的交叉点上选用干部,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聚焦“四风”整治不放松,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党内政治生态得到净化。持续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纪委对同级党委的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积极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党的自我净化能力得到增强。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新时代宛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必须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求实求效。要提升站位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担当做表率、强化保障促发展,转变作风提效能、廉洁自律树形象,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心工作、务实重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在宛城落地见效,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加快转型跨越,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宛城篇章!

fUxqGovh..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委员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