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畅谈驻村经验 打造学习平台--宛城区溧河乡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2018-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为有效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做好驻村工作及驻村干部管理工作的要求,全面掌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和生活状况,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水平,2018年1月16日下午,溧河乡党委组织全乡各村新老驻村第一书记、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召开了全乡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李超主持,乡长刘向阳,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张金一及其他党委委员、相关包村领导参加。

会上,8位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就各自基本情况、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随后,所在村党支部书记及包村领导对各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进行点评与总结。大家对各位第一书记驻村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他们不辱使命,勤勉工作,在各驻点村一心一意谋发展,真心实意抓帮扶,为各村发展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作出了突出贡献。

最后,李超书记代表溧河乡党委对各驻村第一书记来到溧河乡帮助溧河各村开展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李书记简要介绍了2017年全乡取得的主要工作成效及2018年的工作打算,并向各驻村第一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真驻村。希望各位驻村第一书记把驻村帮扶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把所在村当成自己工作的责任田,作为施展自己才华的舞台。第一要管干部。要敢于负责,加强对村、组干部的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指正,为村组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第二要干工作。要对全村各方面工作切实负起责任,了解掌握各村村情实际,找准优势、劣势所在,综合发力、持续用力,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尤其要在引进项目、资金等方面出谋划策。第三要转民风。要加大对农村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教育力度,引导村民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摒弃不良作风,加强村民思想道德建设,多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第四要改面貌。在加强各村软硬件建设方面贡献力量,加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农村政策,切实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使村容村貌为之一新,民心民意为之一振。二要深融入。各驻村第一书记是市、区相关部门下派下来的优秀人才,站位高、能力强、把脉准,希望各驻村第一书记主动融入溧河乡这个团结向上的大家庭,主动融入乡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成为全乡工作的重要一分子,为溧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勤充电。希望各驻村第一书记利用工作闲暇时光,多充电、多学习,向群众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学习农村工作经验,学习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把这段难忘的工作经历变成自己的“宝贵财富”,为日后走上人生光辉巅峰打下坚实基础。

xLEN4f6g..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畅谈驻村经验 打造学习平台--宛城区溧河乡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推进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1月17日,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推进暨消防安全培训会,街道全体机关同志、社区“两委”、各居民小组长及辖区企业单位安全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宛城区溧河乡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对计生特殊家庭的扶助工作,月17日上午,宛城区溧河乡党委政府组织乡计生中心工作人员、村干部对全乡各村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传递冬日里的温暖。

  • 走在前列 争当先锋-- 访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关键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把宛城工作置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一步一个脚印,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日前,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有力地说。

  • 唐河县毕店镇:以奖代补 扎实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助推脱贫攻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1月17日上午,唐河县毕店镇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靖炳旭带队,组织四个管理区书记、主任及党政办、扶贫办、城管办等相关人员,对全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进行观摩评比。

  • 内乡法院:规范执行行为 提升执行效果

    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制定、完善多项执行工作规范制度,规范执行行为,提升执行效果。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