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冻结股票促案件执结

2018-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吴瑞峰)2018年1月9日,新野县人民法院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到一被执行人名下的股票信息,并顺利实施司法冻结,促进了案件顺利执结,有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该案系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被执行人刘某于2015年向申请执行人王某借款20万元,到期后刘某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引起王某到法院诉讼。案件判决生效后,刘某仍未主动履行义务,王某遂向新野法院申请执行。在案件的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刘某协商履行判决义务事宜,但刘某一直以在外做生意暂时回不去为由躲避执行。

  正当被执行人下落不明,银行存款等财产不足以偿还债务的执行困境下,执行查控系统反馈出刘某名下有价值50万元左右的股票。执行法官立即到被执行股票托管商处冻结相应数额的股票,并将冻结信息通知刘某,限令其主动履行义务,否则法院将强行平仓。收到通知后,看到抵赖无用,刘某终于主动回来联系执行法官履行了还款义务,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6DZQdXFZ..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执结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用四个强化提高案件执结率

    为进一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落实,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新野县人民法院紧紧抓住12月中下旬的最后冲刺时间,突出强调法定执行期限内案件结案率,力争以超坚定的决心、超常规的举措实现案件执结的大突破。

  • 新野法院:网络直播庭审 接受社会监督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通过切实加强对庭审直播和法律文书上网的公开、透明力度和效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支持,使结案数呈现调解率上升,服判息诉率上升、自觉履行率上升,上诉率下降,发还改判率下降的三升两降新局面,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 新野法院为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助维权

    为及时化解社会纠纷,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新野县人民法院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审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活动,为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助维权。

  • 新野法院建立干警个人廉政档案促工作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起法官防腐体系,确保切实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题落到实处,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建立干警个人廉政档案,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 新野法院邀请人大代表观摩庭审促进司法公开

    为拓宽联络渠道,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增进与人大代表的相互沟通,理解、监督与支持,切实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落到实处,2017年11月30日上午,新野法院溧河法庭开庭审理了原告杨某与被告田某等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并邀请县人大代表马金生、许焕志等一行五人观摩了案件的庭审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