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区法院:拒付八千元欠款“老赖”被司法拘留

2018-02-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为了八千元欠款,竟使出各种手段逃债,不管是执行法官还是村干部联系,均躲藏不见。1月31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闫某处以司法拘留15天并罚款2000元。

2016年8月,闫某在做小生意期间向刘某借款8000元,用于资金周转,并写下借条一份,借款期限为6个月。到期后,刘某多次上门催要无果,无奈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后经承办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了还款协议,协议到期后闫某却迟迟没有履行,刘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闫某送达了协助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将其传唤至法院,要求其立即履行还款义务。但闫某以经济困难、暂无力支付能力为由,与申请人刘某达成和解执行协议,约定分期付款。达成协议后,被执行人闫某既不支付欠款,又想尽各种方法逃避执行。在闫某电话不接又找不到人的情况下,执行法官联系其村干部,安排村干部跟其联系,谁知闫某还是躲避不见,案件陷入了僵局。

1月31日,执行法官突然接到申请人刘某提供的线索,说被执行人闫某已经回来了正在家中。接到线索后,执行法官迅速和同事一起驱车赶往被执行人家中,在申请人的协助下将正要出门的闫某抓获并带回法院执行局。

在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耐心对被执行人闫某详细讲解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带来的后果,又从情、理、法方面对其进行劝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谁知闫某不为所动,坚持说没钱支付,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鉴于被执行人闫某逃避执行、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情形,法院遂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强制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决定。在将其送至拘留所后,闫某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次日委托朋友将欠款及罚款悉数交至法院,并主动认错写下悔过书。法院遂提前解除了对闫某的司法拘留,案件圆满执结。

Z9V5xVl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区 欠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