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法院:春节前雷霆出击 10名“老赖”伏法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XWcxDBu9..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蒋同昌 薛超庆)2月9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继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出动警车6辆,干警20余人,由执行局副局长华德献、蒋同昌带领,兵分两路,雷霆出击,分赴市区、新店乡、黄台岗、王村钢材市场、茶庵、油田、唐河等地,擒获老赖10名,执结7案,拘留3人,有3起案件的申请人当天拿到了执行款。这次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执行干警来到辖区茶庵乡葛营村,被执行人大门紧锁,执行干警将南阳市中院《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贴到了被执行人的家门口,以此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提升执行宣传的力度。

申请人张某2015年经韩某担保借给周某10万元,周某承诺同年7月份全部归还。借款到期后,周某分文未还,张某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周某偿还张某10万元借款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周某长期不在家,张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2月9日上午,宛城区法院执行局春节前集中执行行动中,外出归家的周某在油田被执行干警带回法院,得知拒不执行就要被拘留,周某家人当天送来了3万元执行款,执行干警当即通知申请人到法院来领取。

0shg1sAy..jpg.jpg

在2月9日的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因申请人健康权纠纷到黄台岗镇唐营村姚某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不在家,姚某的妻弟冯某出来阻拦执行,并将执行干警抓伤,被执行干警当即采取措施带回法院,冯某的姐姐慌忙跟到法院拿来3万现金,代替丈夫履行执行款,并表示剩余执行款愿意用名下房产做担保,希望能对弟弟从轻处理。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姚某的妻子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经过干警的批评教育,冯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诚心诚意的写下了悔过书。

晚上10点多,最后一名被执行人送进拘留所,干警们才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踏着夜色,在凛冽的寒风中踏上了归程。

宛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建国、执行局局长石明团时刻关注执行情况,要求执行干警利用春节将至,大批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对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排查,提前整理好手续,争取多结案,让广大群众过个祥和、平安年。

bIlXQUR9..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法院 老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