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开展“新春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

2018-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丰兴汉 左力) 2月22日,是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唐河县委书记李德成、县长周天龙带领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群众,来到城郊乡八里岗村生态林带,开展“新春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开启了新一年“生态润唐”的大幕。

植树现场,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人搭档,或五六人搭分工协作,拉行距、定间距、挖穴、填土、浇水、踏实……热情饱满地投入到新春首场“播绿”行动中。短短两个小时,共种下冬青树苗1200余株,连片的冬青树苗嫩芽初绽、迎风挺立,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

又是一年春来早,莫待春深植绿迟。围绕革命老区绿色发展先行区这一定位,唐河今年开始聚力冲刺国家级园林县城,实现这一目标,打造中心城区和镇村两级生态林带和生态林地,既是‘标配’硬件,又是添彩条件。该县上班首日的植树活动就是为了吹响构建全域化生态体系的冲锋号。

城乡同步,绿漫唐河。据介绍,在新的生态建设规划上,该县在城区高标准营造38公里外环绿色廊道,打造唐河两岸10公里滨河画廊、宁西铁路两侧生态长廊,治理唐河、三夹河、八龙河,建设桐河口、三夹河、龙湖、八龙河四个万亩湿地公园,修造桐湖、凤山湖、龙湖、东湖、镍都湖五大滨湖公园,实现人均公共绿地10.1平方米。在农村以生态廊道和农田林网为重点,统筹抓好城区绿化、村镇绿化、生态廊道等建设,新增营造林6.11万亩。

看着新栽树木枝叶伸展、迎风摇曳,感受着浓郁的春天气息,城郊乡党员干部郭立林表示,一定会响应县委全党动员、全县动手、全员参与、全域绿化的号召,当好国家园林城创建的排头兵,共同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景更靓的美好家园。

OXckTfUk..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 植绿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暴雪袭城 唐河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扫雪除冰行动

    1月29日上午,唐河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组织干警来到杨家楼口开展扫雪除冰行动。

  • 安源客车携“云领”“克劳德”两大品牌入驻唐河

    唐河县项目建设取得了重大成果,实现了南阳市汽车整车生产的历史性突破,填补了该市在汽车整车生产领域的空白,是该市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 唐河:公益岗位激发贫困户致富动力

    每天,两三个村民,手持扫帚,推着垃圾车,在全村巡逻一遍,把垃圾收集入池,把道路和空场打扫干净,把庭院外杂物整理规范。而这些村民其实是唐河县力推的扶贫保洁公益岗位人员。

  • 唐河法院:擦亮为民、公正、高效、便民的第一道窗口

    诉讼服务中心作为人民法院直面群众的第一道窗口,承载着方便群众诉讼、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使命。唐河县法院一直以来坚持把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民心工程,紧跟司法改革步伐,紧扣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大力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

  • 南阳一轿车雪中坠河 警民合力营救

    1月24日,唐河一辆轿车在经过漫水桥时,因大雪路滑不慎坠入河道,形势危急。民警迅速赶到,维持道路交通秩序,并联系吊车营救,最终在半个小时内化险为夷。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