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区法院法官高效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表感谢

2018-03-07  来源:映象网

dezMqRK5..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照军)“感谢吴法官的高效执行,我这钱才能这么快要回来啊。”3月6日,申请人王某和家人一起将一面写着“执行高效,威震老赖,正气浩然,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吴志勇的手中。对吴法官为民办案,高效执行表示由衷的致敬,向该院雷厉风行、规范有效的执行作风表示深深的感谢。

朱某和罗某系夫妻关系。2014年7月15日,朱某向王某借款50万元用于资金周转,并出具借条一份,双方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并由某公司承担连带责任保证。借款到期后,朱某分11次向王某支付了31.2万元,其中12万偿还本金,19.2万偿还利息,下欠38万元本金及利息未还。后经王某多次催要,朱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无奈之下,王某一纸诉状将朱某、罗某、及担保公司诉至法院。

2016年12月16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就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朱某、罗某共同偿还原告王某借款本金38万元及利息,某担保公司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被告朱某不服判决向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了驳回起诉,维持原判的判决。判决生效后,被告朱某仍拒绝履行,王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吴志勇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着手调查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但没有发现任何可供执行的存款。为了能尽快结案,给申请人一个交代,吴法官多次上门耐心地给被执行人朱某、罗某做思想工作,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可朱某、罗某始终不为所动,拒绝履行义务。鉴于被执行人朱某、罗某顽固不化,拒绝履行义务的情形,承办法官决定对其实施进一步的惩罚措施。随后,吴法官被执行人罗某拘传至法院,在法院执行局,吴法官试图进一步说服其履行义务,谁知罗某仍然无动于衷,拒绝履行。在穷尽一切执行措施后,为维护法律尊严和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法院依法对罗某采取司法拘留15天。

在被执行人罗某被拘留期间,吴法官赶到拘留所,看望了被执行人罗某,再次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并郑重向其说明如果再不主动履行,拘留期限可能会延长十五天。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终于没让吴法官失望,被执行人罗某幡然醒悟,主动联系家人筹款。2月28日,被执行人罗某的家人早早赶到法院,带来了全部51万元执行款,案件圆满执结。

当拿到51万元执行款时,申请执行人王某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动情地说:“如果没有执行法官的不辞劳苦、耐心协调,我不可能这么快就拿回借款,感谢法官们的辛苦付出!”

CcrXJNTu..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法院 锦旗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日头条直播卧龙法院抓“老赖” 网友围观点赞

    8月2日,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艰倒计时60天时,今日头条团队应邀来到南阳,对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在今日头条客户端面进行视频直播,直击执行一线,进一步向广大网友展示该院攻克“执行难”的决心。

  • 南阳两级法院看望慰问抗战老兵

    7月20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涛,卧龙法院长龚超、副院长赵清来一行到南阳军分区第二干休所抗战老兵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牛奶、鸡蛋、食用油等慰问品,向老战士表达了崇高敬意。

  • 卧龙法院高效执行 百万钢材款两月到位

    2007年10月12日,河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经投标,中标由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招标的南阳某小区3号商住楼工程,并于2007年11月15日签订建筑工程施工合同。在施工期间,经其工作人员胡某购进张某的钢材用于施工,2009年2月16日,胡某向张某出具借条一份,载明算账后共欠张某钢筋款2754820元,胡某承担还款责任。

  • 卧龙法院巡回审判到监狱维护监管秩序效果好

    2017年7月19日,卧龙区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南阳市监狱,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安某故意伤害一案。该监狱200余名服刑改造人员旁听了庭审,收到了良好的法制教育效果。

  • 卧龙法院召开征求律师意见建议座谈会

    6月30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征求律师意见、建议座谈会。来自市、区各所的30余名律师参加了座谈并踊跃发言。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