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卧龙法院巡回审判到监狱维护监管秩序效果好

2017-07-20  来源:映象网

APVCAdyO..jpg.jpg

庭审现场

9JzGL3bL..jpg.jpg

庭审现场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丁清凌 王慧)  2017年7月19日,卧龙区人民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南阳市监狱,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安某故意伤害一案。该监狱200余名服刑改造人员旁听了庭审,收到了良好的法制教育效果。 

 被告人安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刑期从2013年1月23日起至2018年7月22日止。现在南阳市监狱服刑,住监区12号监舍。2017年5月11日19时25分,安某到9号监舍,对服刑罪犯张某说,以后不要去12号监舍。随即,两人为此发生口角,安某用手搧张某脸部,并用脚踹张某腹部。在张某出监舍去报告监管干警时,安某又先后两次对张某进行殴打,造成罪犯张某腹内回肠破裂。经南阳市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张某腹部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

庭审中,被告人安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安某因琐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告人安某系在监狱服刑期间内又犯新罪,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应当数罪并罚。鉴于安某案发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并已与被害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酌定对其从轻处罚。综合考虑安某的犯罪事实、认罪悔罪态度、民事赔偿等情节,当庭判处安某有期徒刑四年,与原判的余刑1年2个月11日实行数罪并罚,合并执行,安某的总和刑期为5年2 个月零11天,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零八个月。

被告人安某当庭表示不上诉,并表示认罪服法并改过自新。

庭审结束后,卧龙区法院少年刑事审判庭庭长王慧对服刑人员开展了法制教育,告诫他们要从本案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遵守监规法纪,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在服刑期间若再犯罪,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本次庭审活动,为震慑狱内重新犯罪,教育服刑人员认真改造,依法维护正常的监管秩序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uBtCAguj..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卧龙法院 巡回审判 监狱 监管秩序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卧龙法院受理首例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5月1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立案申请,申请人贾某向该院提起人身安全保护,禁止丈夫对自己和女儿实施家庭暴力。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卧龙区法院受理的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案件。

  • 卧龙法院受理首例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案

    5月11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立案申请,申请人贾某向该院提起人身安全保护,禁止丈夫对自己和女儿实施家庭暴力。这是自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以来,卧龙区法院受理的首例人身安全保护令申请案件。

  • 卧龙法院:执行干警过度劳累致右眼“失明”

    2017年4月16日至23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行政二庭执行干警常诚和党阳一起,先后到许昌 、平顶山、郑州、信阳、驻马店、三门峡、洛阳等地,集中对20多位罚金型案件和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被申请执行人送达执行手续,查找财产线索。

  • 卧龙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4月12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再次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动员全体执行干警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执行攻坚战。

  • 内乡法院巡回审理一起故意伤害案

    法院卷宗显示,今年7月25日,被告人王某因刘某无故怀疑其儿子盗窃刘某家里钱,发生纠纷,王某妻子李某,往被害人刘某身上泼洒一盆尿,刘某在与李某发生厮打时,王某用镢头将被害人刘某左胸部戳伤,经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鉴定,被害人刘某的伤情构成轻伤二级。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