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审判工作会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白丞博)3月9日,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审判工作会。南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涛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法院主管刑事审判的副院长、刑庭庭长,南阳中院全体刑事审判法官参加会议。会议由南阳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钱万强主持。

会上,宋涛主任简要回顾了一年来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2017年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14380件,审结13968件,结案率97.13%。收案数较去年同期增长44.87%,结案数增长40.66%,结案率较2016年提高3个多百分点。全市两级法院审结了一大批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案件,为我市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等严重暴力犯罪,为平安南阳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依法惩治非法集资犯罪,为化解社会矛盾作出积极贡献。关于下一步工作,宋涛主任要求:一是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法院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要坚持“严”字当头,既要“打早打小”,更要“打狠打实”,对涉足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黑恶势力犯罪,对涉黑组织的首要分子、骨干成员,对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都要坚持依法严惩,做到除恶务尽。二是高度重视非法集资案件审判工作。非法集资案件关乎社会大局稳定,尽快妥善处理这些案件是我们当前的一项迫切任务,要按照要求,挖掘最大潜力,争取做到快审快结,为全市经济发展稳定大局保驾护航。三是严格依法处理好职务犯罪案件。要严格依照上级文件精神,保证法院在新的监察体制下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中,依法审理好职务犯罪案件。四是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要把好证据关事实关,做到一切靠证据说话,做好量刑规范化,保证罪责刑相适应,同时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

刘鹏副院长在会上强调,第一,强化四个意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刑事审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刑事审判工作,事关公民人身自由,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任务重责任大,全体刑事审判法官要在案件连年激增的情况下继续发挥拼搏精神,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二、聚焦主题,突出重点,更好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要继续聚焦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突出办理“扫黑除恶”、“非法集资”等重要案件,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三、严管厚爱,强化管理,努力打造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刑事审判队伍。在严管队伍、督促学习提升、狠抓办案效率的同时,又要关心法官的健康和生活,确保审判队伍能够经受住长期高负荷工作任务的考验。四、提高警惕,增强自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公正高效地审理好每一起案件。全体刑事法官既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又要坚决抵制腐败诱惑,以更加清正廉洁的姿态和高效务实的作风,办理好每一起案件。

会上,南阳中院刑一庭庭长张庆江传达了南阳中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方案及“两高两部”办理扫黑除恶案件指导意见解读,刑二庭庭长刘雪琴对非法集资案件审理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少审庭庭长邓勇对少审工作进行了安排。

nfGSxBMb..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南阳中院 扫黑除恶 刑事审判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中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张云旗到新野法院调研指导

    9月13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专职审委会委员张云旗莅临新野法院调研执行工作。新野法院副院长李保澄、执行局局长柏延波陪同调研,执行局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 南阳中院执行发力不断 对某超市执行清场活动

    2017年8月29日早上八点,河南省镇平县健康路上警笛长鸣警灯闪烁,由二十多台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组成的车队快速驶过,引起了路人注目。大家今天此行的目的地是紫金山路某超市,不过这次不是抓老赖,是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在镇平县法院的配合下到镇平某超市进行执行清场活动。

  • 南阳中院发布2016年行政审判白皮书

    8月4日,在南阳中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向社会发布了《2016年全市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即行政审判白皮书)。

  • 南阳中院发布《2017年十大典型行政案例》

    近年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行政典型案例发布制度,通过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的形式,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知法、尊法、守法、用法,推进了司法公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西平柏亭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扫黑除恶关系到维护辖区平安的重要举措,西平县柏亭街道办事处各单位、各社区居委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放到首要任务来抓。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