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警方成功救助多名走失人员赢得群众赞誉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姚文武)春节前后,方城县公安局拐河派出所用心为民服务,接连救助两名走失女子,赢得群众赞誉。

2018年2月13日23时许,方城县公安局拐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省道“逍白线”二郎庙村段路边有一流浪女子,请求民警帮忙救助。

拐河派出所值班民警王玺仕第一时间带领人员赶赴现场,到场后,民警发现该女子精神异常,无交流能力。为进一步确认身份,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给该女子做了热腾腾的晚饭。同时,民警一方面联系镇民政所,先将此女子安排在民政所住宿;另一方面多方协查其身份,联系其家属。

经过大量工作并与当地派出所沟通,2月14日,民警确认该女子为郑州登封市大金店镇李某。民警立即与其家属取得了联系。当天下午,李某的父亲来到派出所,看到走失了半年的女儿安然无恙,激动地泪流满面,拉着民警的手不住地感谢,并将其女儿接回了家。

BxjmDgSG..jpg.jpg

2月25日13时许,拐河派出所接到辖区权庄村吴沟组孔某报警,称其患有精神病的儿媳曾某于2018年农历正月初四晚上7点左右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考虑到该女子患有精神病,且步行外出,应该不会走远,民警与周边的村组干部取得联系,安排他们帮忙寻找。同时,又在拐河镇相关微信群内发走失人员的照片让全镇人参与寻找。当天晚21时许,有群众反映在方城县拐河镇果木庄村张庄组马某家中有一名精神病女子。得知这一消息后,民警迅速赶到马某家中,经过照片比对,该女子正是走失的妇女曾某。

民警进一步了解到,马某农历正月初五下午在其家西面的山坡上面发现曾某,当时曾某已经饿的奄奄一息,马某好心将其带回家中收留照料。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孔某取得联系,安排其将曾某领回。孔某见到儿媳后,握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多亏你们民警帮忙才能找到她。谢谢你们。”

Zonjv3QL..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警方 走失人员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警方再传捷报:连续破获两起重大电信诈骗案

    12月9日,南阳方城县公安局院内,一场为赴海南打击虚假信息专案组凯旋归来的干警们举行的欢迎仪式正在进行。这是该局今年以来侦破同类案件第二次传回的捷报。

  • 方城警方举办退赃仪式 群众财物失而复得

    据悉,方城警方自开展专项严打活动以来,通过严打、严防,实现了影响社会治安较大的8类案件大幅减少的社会效果。在退赃仪式上,民警表示,将近一步加强街面和重点区域的防范,加大对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给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

  • "给你办低保"骗你没商量

    近日,方城警方历时八个月之久,破获一流窜南阳、洛阳、许昌三市多县以“办理低保”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带破案件26起,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

  • 方城警方战高温走村入户推进黄标车治理工作

    近日,为了扎实开展黄标车治理工作,方城县公安局积极行动,300余名驻村民警顶酷暑、战高温深入分包村组,澄清黄标车、老旧车底数,并根据相关政策分别予以注销、追缴。

  • 方城警方发起凌厉攻势 一天内打掉两个犯罪团伙

    2016年6月24日,盘踞在方城上空浓厚的乌云随着阵阵雨水逐渐散去,为这个闷热的夏天带来几天惬意的清凉。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