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启用远程电子签章获民赞

2018-03-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咱们法院真是便民高效,连盖章都实现信息化了,今天真是涨见识了!”3月13日,在河南省社旗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内,一桩民事纠纷案件在法官的悉心调解下圆满化解,当代理律师亲眼见证调解书上鲜红的电子签章时,惊叹不已,伸手点赞。

“过去审结一案件,当事人想早点拿到法律文书,法官也想快办案、办好案,但来回跑着盖章非常不便,有时大家遇到一起,盖章还要排队,让人颇为头疼,距离县城较远的法庭更不用说了!” 尝到信息化便捷甜头的郭向前法官深有体会地说,远程电子签章系统启动后,办案法官只需将法律文书录入审判流程系统,经印章管理人员审核后,即可进行“远程盖章”,实现了文书的“立等可取”,方便了当事人,又提升了办案效率。

今年以来,社旗法院着眼于为群众减轻诉累、为法官办案减负,不断提高信息化办公办案水平,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远程电子签章、OA办公系统、诉讼服务中心统一开具文书生效证明等一系列信息化便民措施的实施,标志着该院向“智慧法院”建设又迈出了扎实一步。

pVeE5nCv..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电子签章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组织干警学习宪法修正案

    3月12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宪法修正案,大家纷纷表示,相信在修改完善后的宪法引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 情系“3.15” 社旗法院普法忙

    3月12日上午,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为了提高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辖区企业、商店等场所,开展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 社旗法院:植树节审理滥伐林木案 判罚种下悔过林

    3月8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社旗县法院把刑事审判法庭搬到案发现场晋庄镇陈建龙村,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滥伐林木案。四名被告人当庭除判处刑罚外,还启动“复植补种”生态修复司法机制,判令他们补种树木138棵,种下“悔过林”,恢复生态。

  • 社旗法院:三八节,特别的爱献给留守儿童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女法官们走进辖区小学,为留守儿童献一份爱心,送一份关爱,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享节日的快乐。

  • 社旗法院邀请市中院原副院长王定讲授民法总则

    月5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特邀南阳中院原副院长王定为全体干警讲解《民法总则》,王定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多年办案经验,就《民法总则》在审判实践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 社旗法院:学习雷锋日 送法进校园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春雨后的天空显得格外清晰,在明媚阳光的映照下,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学雷锋小组的青年法官们走进社旗县第二小学,开展“学习雷锋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法治课。

  • 社旗法院:元宵节里晒“老赖”

    古城社旗,人们兴高采烈走上街头,观赏花灯。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再次发动声势浩大的执行宣传攻势,利用舆论围剿“老赖”,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 社旗法院召开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3月1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执法办案工作情况,并就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 社旗法院:法治灯谜闹元宵

    3月1日,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在古城广场开展“法治灯谜闹元宵”活动,把法治宣传融入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传播法治精神。

  • 社旗法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月26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主持会议,县委督导组到会督促指导。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