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法院启动“春节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 东)    在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利用好春节这个关键节点,打好执行攻坚战,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让他们能够开心过年,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启动涉民生案件“春节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2月7日早上6点,淅川法院审判楼前,4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随着执行局长李伟东一声令下,干警们雷霆出击,扑向一个个“老赖”藏身处,“春节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打响。此次执行行动,正值春节前夕,许多平日人难找、踪难寻的失信被执行人纷纷露了头,现了形。

执行队伍首先来到金河镇郭庄村,成功拘传被执行人杨某。杨某系一起借贷案件被执行人,法院生效判决作出后,杨某拒不履行义务,执行中经法院多次督促,仍拒绝履行,淅川法院执行局将其作为本次执行的重点对象。在杨某被拘传至淅川法院后,经执行人员的说服教育,杨某得知若不履行将被司法拘留,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决定以物抵债,抵押拍卖自己的一套房屋。鉴于杨某积极履行义务,法院决定对其不予司法拘留。

据悉,本次执行活动,共传唤被执行人11人,执结案件5件,和解案件2件,执行到位案款16万余元,依法拘留“老赖”4人。打击老赖们的嚣张气焰,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鼓舞了执行干警的士气,为春节及接下来行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3vYmDv6V..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法院 集中执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院发放执行款 群众笑开颜

    12月15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南阳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丁建民、执行局副局长张万波,淅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伟东出席仪式,现场将260.83万元执行款发放到33位案件申请人手中。

  • 淅川法院凌晨直播抓“老赖” 98万网友齐关注

    12月15日凌晨,警灯闪烁,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声令下,淅川法院“冬季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迅速展开。

  • 淅川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打响年底“攻坚战”

    12月10日下午,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通过先进典型做报告、分析工作任务、明确目标任务等形式,进行总动员,打响年底工作“攻坚战”

  • 淅川法院院长把脉“扶贫困”精准施策“助脱贫”

    12月8日,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一行先后来到该县寺湾镇三泉沟村、大石桥乡孙台村,走访困难群众和包村干部,看望慰问驻村帮扶队员,并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进行座谈,倾听意见建议。

  • 淅川法院巡回审理赡养案件 八旬夫妇老有所养

    今年8月,滔河乡罗山村的郑老汉、刘老太两位八旬老人将自己的六个子女诉至淅川法院盛湾法庭,请求法院依法判令六位被告对二原告履行赡养义务,并且“常回家看看”。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