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开展民事案件庭审观摩提升审判质效

2018-04-24  来源:映象网

PauPFl8F..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范小婵)为提高员额法官庭审业务能力,提升案件审判质效,4月23日上午,西峡法院在第八审判庭开展庭审观摩活动。该院民事员额法官、法官助理、辅助人员参与旁听。

上午八时三十分,随着法槌的敲响,庭审观摩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接受观摩的案件是崔某诉西峡县某公司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整个庭审准备充分,程序完整规范,过程紧凑、重点突出,审判长苏晓伟驾轻就熟,引导双方当事人举证质证,书记员紧跟审判员思维,专心记录,法庭秩序井然。旁听人员全神贯注关注着庭审的每一个细节,认真地做笔记。

YNDGPlcI..jpg.jpg

庭审结束后,观摩人员围绕仪容仪表、案件难度系数、庭审层次、焦点归纳、合议庭分工、旁听纪律等细节问题进行点评,明确指出庭审中的亮点及不足。大家纷纷表示,在庭审观摩活动中,大家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挑刺儿”、相互探讨,有效提升自己的办案能力和庭审中的言行规范等综合素质。

据悉,这场庭审意味着西峡法院民事员额法官庭审观摩活动正式拉开序幕。2018年,为该院民事审判法官审判水平的共同提高,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西峡法院出台方案,要求所有民事审判入额法官每人都至少开一次观摩庭审,其他入额法官和辅助人员进行旁听,并认真填写民事评查计分表,同时,对一些疑难问题共同探讨,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

16eDy2Vn..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庭审观摩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