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县食药工商局举办夏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德明   闫宏志)5月14日,社旗县食药工商局联合县教体局以《规范学校食堂经营行为,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为主题,在该县饶良镇中心学校拉开巡回举办夏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的序幕,以送法、送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做细、做准、做实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落实。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多发季节,也是在校学生家长格外关注的时节。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及学校周边餐饮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县食药工商局会同县教体局以巡回举办学校食品安全知识讲座的方式,对全县学校管理人员、餐饮从业人员、餐饮公司管理人员、幼儿园负责人及在校师生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5月14日,饶良镇中心学校首场培训在广大师生们的掌声中进行。

该县食药工商局副局长李建伟、县教体局卫艺科科长赵玉超对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的意义、目的、要求分别进行了强调。

该县食药工商局餐饮科科长李明文结合《河南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办法》对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责任、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原料储藏保管、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处理等10余项制度分别进行了讲解。结合发生在各地典型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案例所产生的不良影响,引导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充分认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结合对食品安全相关制度的解读,引导学校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并抓好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日常管理和培训等各项制度的落实,规范食堂重点环节的操作行为,严格职业操守;结合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处置播放了该局在唐庄乡中心学校开展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应急演练专题片,引导学校健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学会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医疗救治、情况报告、维稳疏导、舆情应对及责任追究等处置方式方法;结合学生爱到学校周边小食品摊点买零食的特点,重点讲解了食用“三无”食品的危害,引导在校学生自觉约束自己的购买行为,不给不良食品开“绿灯”。以故事一样的讲述,将食品安全知识巧妙地融入讲座,用生动的案例作对比,使广大师生对必要的制度条文不再感到生涩、枯燥、乏味。

讲座产生震撼。讲座结束后,该校为巩固培训效果,专门组织进行了讨论交流。饶良镇中心学校主任邱忆众带头在交流会上发言说,“听了此次讲座,收获很大,更加明白了《河南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对维护学生身体健康的重要性,要组织全校教职员工、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认真学习,认真查找食品安全风险,做好整改,确保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EZRHP6z6..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药工商局 学校食堂 食品安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