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县食药工商局多措并举维护春节食品安全

2018-02-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宋德明   闫宏志)“春节将至,食品安全风险控制又成为公众关注的热点,也是对基层一线食药工商部门的一次大考。要想保证公众舌尖上的安全,基层食药工商人员思想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稍有松懈,就可能成灾致祸,责任重大,不可不慎!”近日,在河南省社旗县食药工商局召开“2018年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和市场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该局局长、县食安办主任郭丹对食药监管执法工作响鼓重敲。

该局以调研分析节点食品安全风险易发、高发特点为依据,采取细谋划、抓点线面统筹监管、抓小苗头整治、抓全覆盖预防和打击震慑的方式,强化对食品从农田到餐桌安全链条的管控,形成行政监管、社会监督、司法监督、舆论监督共治共享的管控合力。

构建协同监管体系。成立社旗县春节食品“四小”(小企业、小作坊、小摊点、小外卖)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副县长负责、县食安办牵头,各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形成“统一组织、部门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四小”治理工作体系。

厘清权利责任清单。厘清食药工商监管主体责任、乡(镇)村辖区监督责任、企业和经营主体质量责任清单,编制监管、监督流程图,及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盯紧整治工作重点。以农村、城乡结合旅游景区、食品批发市集贸市食品展销会、学校医院周边、庙会为重点场所,突出乳制品、速冻食品、水产品、畜产品、饮料、保健食品、蔬菜、酒类、食用油等重点产品和餐饮、食品生产加工、保健食品加工、食品添加剂等重点环节,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农药残留超标、非法使用“瘦肉精”、非法销售“注水肉”、“白条肉”、非法添加、索证索票不完备、三无产品、过期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遏制问题产品流入市场。

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在加强行业行政监管监督、乡镇辖区监督的同时,用活用好群众举报监督奖励机制,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教师、老劳模等群众社会监督,扩大监督的覆盖面,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推动抓小、抓苗头、抓整治,实现监管监督全覆盖,遏制行政监管慢作为、不作为、滥作为导致问题食品案事件发生。

完善治理常态机制。建立完善重点督办、问题导向、通报曝光、台账管理、长效监控等机制,加大抽查监督力度,使县、乡、村食品生产加工、销售、餐饮“四小”、食用农产品、有人管、发现问题有人报。重大案件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移送。

营造舆论氛围造势。充分利用报刊平面、电视滚动字幕、网络、微博、发送短信提示、城区主要路段大屏幕、刊播公益性广告等新媒体,加大市场整治尤其是食品安全整治宣传力度,形成多视角、全媒体的立体宣传格局。以食品安全知识“五进”活动为载体,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市场监管知识特别是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及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案例,做到查处一个案子,教育一批从业人员,整治一个领域,规范一个行业,营造一方食品安全局面。

BcfKyewC..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县 食药工商局 食品安全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县:唱响清廉戏 做实预防功

    社旗县不断创新宣传手段,齐唱反腐清廉戏,成功构建“大预防”格局,有效减少和预防了职务犯罪的发生。

  • 社旗县:扎实办好栏目 切实优化发展环境

    社旗县把电视问政做为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扎实办好“一改双优问政面对面”栏目,在全市率先开展了电视问政。

  • 社旗县:全力支持小微企业

    今年以来,社旗县扎实做好支持小微企业工作。

  • 社旗县:“三社”帮一村 助农早脱贫

    社旗县农村信用联社通过整合自身资金优势、中华职教社技术培训优势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模经营优势,有效推进“三社”帮一村支农扶贫模式,累计开展种养加专业技术培训20余次1500余人。

  • 社旗县: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年以来,社旗县聚焦持续增加农村居民收入这个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调结构、降成本、补短板、提质量、促融合、可持续”为重点,推进适度规模经营,搭建供给侧改革平台,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