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博望镇:考验“新官”亮实招 练兵走好“三步棋”

2018-05-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新官上任实战练兵,培训考试“充电富脑”,检验干部注重实绩,大项工作逐村观摩。村级“两委”换届刚一结束,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便在干部管理上亮出了实招。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该镇的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已基本结束。如何检验刚刚上任的村级干部?镇党委、政府根据初次任职的新干部多,实践经验不足的实际情况,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秸秆禁烧等大项工作,下好“三步棋”。

从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入手,让新干部充好电、富脑袋。采取以会代训与专业培训相结合,邀请市、县党校教师、有关领导、专业技术人员讲课与自选教师讲课相结合,讲授理论课与现场考试相结合等方式,先后邀请市、县领导及党校教师9人(次),举办培训班5期,以会代训7场(次),结合扶贫工作闭卷考试两次。

根据当前的扶贫攻坚、环境治理、秸秆禁烧等重点工作,科学分配任务,量化指标,限定标准、限定时间、最后评比验收。在4月上旬安排的帮扶贫困户新上项目和清洁家园等专项工作中,“村官”们人人动手清垃圾,帮贫困户扫庭院,面对面商谈寻找增收项目。5月15日至17日 ,镇党委、政府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区总支书记和全镇51个村的支部书记逐村观摩验收,实地察看环境整治情况,询问贫困户对村干部的满意度。并由班子成员、总支书记现场打分,谁优谁劣让众人评说,根据得分情况,分别对前三名和后三名发红旗或黑旗,予以张榜“亮相”,由此增强了新“村官”的荣辱意识,全镇各项工作超常运转。

在培训中“充电富脑”,在活动中一争高下。让新干部向老干部学经验,老干部向新干部学“闯劲”。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即将开始,该镇开展了“两比两看”活动,比谁的准备工作做的好,看谁的工作落得实;比快收快种快清运,看能否最终达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比”和“看”促使各村纷纷亮出实招。麦收开始之前,51个村全部搭建起高标准的秸秆禁烧指挥部,成立了10——20人的应急突击队,筹资购回用于禁烧宣传的扩音机、高音喇叭。并悬挂横幅,粘贴标语,宣传氛围十分浓厚。

该镇“三步棋”激活村干部队伍。原在南阳兴办企业的沙山村陈连平,此次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后,在积极参加培训,弄清“群众选我为什么,我当干部干什么”的前提下,自已出资挖沟排污、清理垃圾,制订了美丽乡村建设计划,还帮助21家贫困户新上了到户增收、产业扶贫等项目,深受群众好评。当干部多年,这次又实现连选连任的老支书也坐不住了。枣园、灵归铺两个村办公场所陈旧,老支书再次当选后,积极争取项目,又垫支资金对老村部进行升级改造,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新的党群服务中心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q5DRVTHy..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望镇 练兵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曲艺之乡博望镇 自编节目唱扶贫

    实施精准扶贫以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博望镇及时组织有创作经验的张朝远、张遂成等民间艺人自行编写小节目,把有关扶贫政策和扶贫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新人新事搬上舞台。

  • 博望镇:村庄农户全面“整容” 河沟坑塘统一治理

    眼下,当你走进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的村村寨寨,可见一台台推土机、挖掘机挖沟排污,一队队男女挥镐抡锨;捡拾废物的、清理杂物的男男女女来往穿梭。

  • 博望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5000亩荒滩再披绿妆

    入春以来,博望镇沿河行政村广大干群每天投入劳力近千人,正按照南阳市整体规划,抓好白河湿地公园建设,开展河滩整地施肥,挖穴植树等工作。

  • 博望镇:春季造林亮点纷呈

    入春以来,博望镇在搞好林网补栽,路网扩宽,四旁植树的基础上,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动员造林大户,专业合作社,专业农场发挥帮带作用,在造林工作中开展“一社帮一村”、“一场带一片”、“一户帮多户”活动。

  • 博望镇:首届梨花节大开招商之门

    十里草绿十里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季节来临之际,南阳市最大的黄金梨示范基地---河南省方城县博望镇,精心组织,科学策划,积极筹办第一届梨花节,为大开招商之门,招引游客旅游观光,实施开放性宣传打好基础。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