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逢八”义务扫地 博望镇美丽乡村建设增添新动能

2018-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与县、镇扶贫干部一起定期参加义务劳动,帮贫困户打扫卫生,清扫道路,捡拾零星垃圾,为扮靓美丽乡村做点贡献,能赢得老百姓的心啊!”4月28日,方城县博望镇曹河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林边说边干,跟她一起扫地的党员干部们脸上都挂满了晶莹的汗珠。

“让党员干部定期参加义务劳动,帮贫困户打扫庭院,清除村内垃圾,是博望镇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给全镇拿工资的党员干部定下的新规矩,现在,很多无职党员也主动参与进来了。这不但减少了聘请清洁工的费用,也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新动能啊!”该镇党委书记张金付告诉笔者。

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存在的经费没保证,整治一阵风等问题。春节过后,该镇在组织人力、机械开展集中整治的基础上,一方面为51个行政村各选配了3-5名环卫工,负责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另一方面根据农户各扫门前雪,公共场所、主要道路无人清扫,一部分贫困户家里卫生条件差的问题,要求党员干部、县镇人大代表利用扶贫帮扶日(每月8号、18号、28号),走进村部、文化大院、村间道路和贫困户家里,清扫道路,捡拾垃圾。

为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该镇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精准扶贫工作,强化督促检查,每月对评出的先进村挂红旗、发奖金;对排在后五名的村挂黑旗,并对村支书、包村干部通报批评;凡连续三次排位靠后的予以党政纪处分。通过前3个月的评比,已有10个村被授予红旗,各发奖金3000-4000元;有3个村挂黑旗,7名镇村干部被通报批评。

奖优罚劣调动了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也赢得了群众对党员干部的好评。曹河村贫困户李新召患有残疾,妻子常年有病,屋里屋外无人收拾。实行党员干部“逢八”义务劳动以来,县、镇帮扶干部经常帮他打扫卫生,整理物品,还把他院外的道路扫的干干净净。“党的扶贫政策救了俺一家人,干部们又像亲人一样待俺,俺感激不尽啊!”一瘸一拐的李新召流出了感动的泪水。

eaOmdcYV..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义务扫地 博望镇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

    5月4日,淅川县文艺工作座谈会在县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县作协、美协、书协、摄协、曲协、音舞协会、诗词协会、旗袍协会等协会的负责人和部分协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 南召县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5月7日,南召县举行2018年五月份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 怕被“拉黑” 失信人主动还款

    5月7日一大早,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执行干警胡学朋苦苦追寻而不得的被执行人张某却主动现身,究其原因,是因为担心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被组织政审考核环节“亮红灯”。

  • 新野县法院城关法庭巡回乡村化解纠纷促和谐

    河南省新野县法院城关中心法庭在化解社会矛盾,社会管理创新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 宛城区法院:周日执行又擒十名失信人

    5月6日清晨6点,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25名执行干警在副局长华德献的带领下,冒雨直赴辖区茶庵、官庄、油田,继续开展“百日执行攻坚”集中执行行动。

  • 横跨三省抓失信人 日夜兼程为执行

    5月2日下午,五一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内乡法院执行法官汪戈接到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民警打来的电话,在得知朱某现已经被当地警方擒获的消息后,携同该县公安干警一起迅速出发,驱车前往瓯海区将朱某带回。

  • 新野县公安局举行2018年度警察体育运动会

    为进一步提振公安队伍士气,激发民警、职工工作热情和斗志,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忠诚公安、活力公安,推动素质强警和全县公安体育运动蓬勃开展,活跃警营文化生活。

  • 新野法院加大对赡养案件调解力度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始终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贯穿到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中,不断探索对案件调解的新方法。

  • 方城县:扶贫幸福路修到老百姓心窝里

    方城县拐河镇拐河街至西大麦沟村扶贫道路修建于2017年,全长8.98公里,总投资314.3万元,路面宽度4.5米。这条道路蜿蜒盘旋在拐河镇西北的权庄、黄土岗、杨家庄、西大麦沟等山区村之间,在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的同时,还有力地促进了沿途黄土岗村鹏迈牧业田园综合体建设、杨家庄村“生态槐花游”开发。

  • 桐柏县政协赴平氏开展“三下乡”活动

    5月4日,桐柏县政协组织该县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平氏镇开展 “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