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法院开展庆六·一 赠书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内乡法院 屈熙尧)5月30日上午,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本华带领少审庭法官张珂一行来到该院精准扶贫联系点岞岖镇白杨小学,为同学们送上法治“大餐”,并送去了法律书籍作为大家的节日礼物。看到熟悉的张珂阿姨,同学们都围在她身边满怀期待的询问今天要为大家讲什么法治故事。

SnO1o6zE..jpg.jpg

活动开始了,张本华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又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儿童节及儿童节的由来,并鼓励大家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环境,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接着,张本华带领该院法官为同学们送上法律书籍,并叮嘱同学们一定要从小养成好习惯,做一个遵法、守法、爱法的好学生。

wiC9PaUh..jpg.jpg

在法制报告会上,法官阿姨张珂以青少年犯罪的特点、表现、原因及预防为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围绕学生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从青少年犯罪的特点、青少年犯罪的表现和青少年应如何预防犯罪和防止侵害等方面进行阐述,告诉大家法就在每一个人的身边,我们的生活与法律息息相关,从法律的角度引导大家要学法守法和加强自我防范,告诫大家“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既要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又要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最后,张珂又为同学们讲述了防溺水、防触电等安全教育知识,让同学们知道如何在学校外更好的珍惜和保护自己。整个报告会掌声阵阵,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生怕错过了什么精彩内容。

“宪法在上,我们的一思一念绝不触犯法律的尊严……”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全体起立,庄严宣誓,一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活动在一声声稚嫩但却洪亮有力的宣誓声中圆满结束。

多年来,该院为保证青少年生活在健康成长的轨道上,在重要节点都会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将法律普及、法制教育工作开展到学校中去,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取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3wgqa9uS..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赠书送法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