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公职人员失信 执行法官不手软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啸峰)5月28日,社旗县法院的执行法官来到该县某局机关,将正在上班的曹某依法拘传,原来曹某竟是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榜上有名”的失信人。

曹某是因为一起民间借贷纠纷而成为失信人的。两年前其朋友张某向此案申请执行人商某借款12万元,商某要求张某提供相应担保。张某找到曹某,希望曹某能做自己的保证人,并向曹某表示这12万用后马上就还,不会很久。曹某抹不开朋友面子,并想到张某有房有车,到时候肯定能还得起,便在担保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令曹某没想到的是,张某近几年因做生意四处借贷,生意失败后家产悉数变卖也不够偿还,便隐姓埋名逃之夭夭。直到商某将其告上法庭,曹某才知道出了这么大的变故。面对判决中要求其连带清偿的内容,曹某傻眼了,“钱不是我借的,我一分都没见过,凭什么让我还啊!”随即耍起赖来拒绝履行。

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曹某向其催要,但曹某充耳不闻,死赖不还。执行法官向曹某介绍了张某名下已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的情况,并再次向其释法说理,“当初若不是身为公职人员的你提供担保,商某也不会向张某借款。如今作为债务人的张某无力清偿时,你作为保证人应当承担连带清偿责任。若坚决拒不履行,法院将以拒执罪向你追究刑事责任,并报送纪委依法依纪追究党纪政纪责任。”同时告知曹某在履行债务后,仍有权向债务人张某追偿。

听完执行法官一席话,曹某悔不当初,认识到如今的局面都是源于自己轻易担保的行为,在法律面前人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没有逃避的余地,随后曹某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和商某签订了还款协议。

CQdS5hux..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公职人员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举办“五四”青年干警论坛

    5月3日下午,社旗法院举办“五四”青年干警论坛,深入了解青年干警思想、工作、生活、学习情况,主动征求青年干警对法院今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论坛由该院党组副书记、政治处主任侯作俭主持。

  • 社旗法院开展《英雄烈士保护法》宣传活动 传承发扬英烈精神

    5月2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宣传活动,推动营造“保护英烈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让英雄荣光永续传扬。

  • 南阳中院执行局为社旗法院执行工作“把诊问脉”

    4月28日,南阳中院执行局执行一庭王云鹏庭长、综合处焦怡琳处长一行莅临社旗法院调研指导执行工作,并就当前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进情况以及针对问题应采取的措施进行研讨,全方位“把诊问脉”执行工作。

  • 社旗法院迅速传达贯彻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

    4月26日下午,社旗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庞景玉院长讲话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推进全院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 社旗法院:走访企业 送法上门

    4月25日,社旗县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永军带领干警深入河南赊店老酒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送法上门,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