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县:发挥远教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刘理政 王向阳)今年以来,镇平县把党员远程站点建设做为党建助力脱贫的一项重点工作,并把党员培训重点放在基层一线,充分利用每月15号的“党员活动日”和每周“下村帮扶日”集中开展政策学习、技能培训等,真正成为了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抓管理健全培训制度。明确全县374个建设站点的村支部书记为远程教育工作第一责任人,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担任远程教育管理员,将远程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考评,制定远程教育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措施,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学。健全完善党员干部轮训制度、学习登记培训考核制度、督查通报制度、定期汇报制度等多项日常学习培训管理制度。

抓创新丰富培训载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建微联盟等平台,充分发挥遍及全县374个远程教育站点的功能,全面推行“互联网+”教育培训模式,将远程教育学习与“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员活动日”等工作紧密结合,号召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扶贫开发热潮中,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政策,帮助贫困户树立自立自强观念,抛弃等、靠、要思想,引导贫困家庭发展适合自身的产业,落实帮扶资金,协调解决贫困户的危房、就学、就医等实际困难。

抓重点坚持因材施教。发挥远程教育技术培训优势,深化实施“双服务双提升”计划,建立科技人员与贫困户联系服务机制,围绕贫困家庭生产经营实际需求,免费为贫困劳动者提供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农业种植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提高他们劳动生产技能,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贫困劳力进场打工,实现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双轮驱动、互补互赢,为扶贫开发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Gp9M0UmR..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县 远教作用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县法院院长现场办公解决执行工作实际困难

    6月5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在主持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后,又带领全体党组成员来到执行局现场办公,解决干警们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 镇平县法院开展庆“六一”暨关爱贫困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5月31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辛,党组成员赵彦峰,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宋金霞一行4人来到镇平县法院的扶贫点镇平县彭营镇对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儿童进行慰问,并送去了助学金,助推脱贫攻坚。

  • 镇平县:家门口就业心里更舒坦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镇平县将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和“活血”功能作为根本之策,紧紧围绕“村有产业、户有项目、人能就业”目标,确保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群众有技术、有项目、有就业、有收入。

  • 镇平县:“产业发展+文化浸润”擎画乡村的富美画卷

    去年以来,镇平县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以发展乡村经济为目标,以“产村融合、村美民富”为核心,因地制宜、加快加速乡村振兴步伐,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旅融合,注重文化滋养,在赋予农村发展新活力的同时,逐步让农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镇平县:立典型树榜样引领“精神脱贫”

    5月25日,镇平县召开表彰大会,对评选出的2017年度28个“五好示范村”和50户“五好自强户”进行隆重表彰,树立一批立志脱贫的好典型。

  • 【走转改】​基层法庭巡礼:​巧解心结 妥善化解家事纠纷

    贾宋法庭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案件质效不断提升,社会效果持续向好,受到辖区政府和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 ​【走转改】基层法庭巡礼:​巧解心结 妥善化解家事纠纷

    贾宋法庭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案件质效不断提升,社会效果持续向好,受到辖区政府和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 镇平县:强化扶贫领域执纪问责力度

    今年以来,镇平县为切实转变脱贫攻坚战中干部工作作风,以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战的顺利推进。利用出台的《镇平县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试行)》,开展脱贫攻坚战中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 镇平县法院院长参加执行局周例会成常态

    为全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如期打赢执行攻坚战,5月23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辛,党组成员侯庆学,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共同参加执行工作周例会。

  • 镇平县:文明风尚助力脱贫

    日前,在河南省镇平县柳泉镇新集村“感恩社会,光荣脱贫”表彰大会现场,脱贫户历数着脱贫经历,传递着自强不息社会道德正风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