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党建强引领 脱贫动力足

2018-06-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谭亚廷 樊景)近日,镇平县组织全县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进行任职培训,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该县主要领导上阵授课,党的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成为参会人员讨论的重点,对标看齐成为大家谈论发言的高频词。思想上达成共识,行动上高度统一,形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这是该县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建引擎”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镇平县紧扣脱贫攻坚主线,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夯实农村党建基层基础的核心任务,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实现党建与扶贫、脱贫深度融合、双推共促。

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全靠领头羊。今年来,镇平结合村“两委”换届工作,通过内选、外引、回请、下派等途径,调优配强91个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大力构建“组织共建、驻村共扶、脱贫共促”格局,在保持原有贫困村和软弱涣散村驻村工作力量不变的基础上,对289个非贫困村每村派驻一个驻村工作队,队长由2016年以来新提拔正副科级领导干部担任,队员由县直单位和乡镇业务骨干组成,实现全县410个行政村驻村帮扶工作全覆盖。驻村帮扶工作队按照“三争四帮”主题活动要求,围绕派驻村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开展精准帮扶,助力脱贫摘帽。

与此同时,该县突出苗木花卉、食用菌、供港蔬菜、金鱼养殖、玉雕加工等具有本乡镇特色的扶贫产业。实施“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贫困户+金融+支部”模式,采取托管帮扶、股份帮扶、资产收益等各种帮扶方式,由各乡镇(街道)全面落实帮扶渠道和措施,并逐一签订合同,最终能够体现出产业扶贫的利益联结。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镇平建立巡回帮扶机制,从农牧林水、科教文卫等部门筛选133名扶贫特派员,建立人才扶贫智库,下设7个专家技术服务团,围绕产业发展、农技推广、教育帮扶等七大帮扶任务,每月到贫困村开展帮扶。建立脱贫攻坚便民服务中心、县乡脱贫攻坚信息中心。以“3+N”行动持续深化“四联两聚”活动,用好党员活动日、扶贫帮扶日、下沉服务日“三个专题日”,推动县直服务资源下乡进村到户。

5Lg1UknX..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镇平 党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镇平县法院:一位执行干警对高考儿子的心里话

    6月7日是全国高考开始的日子,靳云文一名普通的执行干警,5点早早起床,但他不是像千千万万的父母一样陪伴儿子参加高考,而是来到了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参加院党组组织的“百日执行攻坚”活动。

  • 镇平县:发挥远教作用 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以来,镇平县把党员远程站点建设做为党建助力脱贫的一项重点工作,并把党员培训重点放在基层一线,充分利用每月15号的“党员活动日”和每周“下村帮扶日”集中开展政策学习、技能培训等,真正成为了党员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 镇平杨营镇:以产业为抓手助力精准脱贫

    去年以来,河南省镇平县杨营镇按照“一体两翼”精准施策布局和“1+1+N”产业总体发展规划,围绕本地的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不断创新扶贫方式,持续加大产业和就业扶贫力度,帮助贫困群众精准脱贫。

  • 镇平县法院院长现场办公解决执行工作实际困难

    6月5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在主持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后,又带领全体党组成员来到执行局现场办公,解决干警们在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 方城县:组织宣传干部参观考察镇平精神扶贫

    。6月4日上午,方城县组织各乡镇(街道)和宣传部、文明办、扶贫办、公路局等负责宣传工作同志,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脱贫攻坚宣传教育攻坚组组长侯磊的带领下,深入一代名将彭雪枫将军故里镇平县参观考察精神扶贫。

  • 镇平法院:慑于纳入失信名单 主动履行义务

    金某与姜某同居关系析产纠纷一案,经镇平县法院作出判决,由金某返还姜某105084元,并负担诉讼费1030元。执行法官付会杰承办此案后,向金某发出执行通知与报告财产令,并告知了如不履行将可能承担被纳入失信人名单的风险。

  • 镇平县法院开展庆“六一”暨关爱贫困儿童结对帮扶活动

    5月31日,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伟,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辛,党组成员赵彦峰,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宋金霞一行4人来到镇平县法院的扶贫点镇平县彭营镇对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儿童进行慰问,并送去了助学金,助推脱贫攻坚。

  • 镇平法院:公正判决护正义 送上锦旗表谢意

    月28日,魏某之母黄某特地来到了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亲手将锦旗送到李世顺法官手中。

  • 镇平县:家门口就业心里更舒坦

    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镇平县将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和“活血”功能作为根本之策,紧紧围绕“村有产业、户有项目、人能就业”目标,确保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群众有技术、有项目、有就业、有收入。

  • 镇平县:“产业发展+文化浸润”擎画乡村的富美画卷

    去年以来,镇平县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以发展乡村经济为目标,以“产村融合、村美民富”为核心,因地制宜、加快加速乡村振兴步伐,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旅融合,注重文化滋养,在赋予农村发展新活力的同时,逐步让农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