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小小黄粉虫给力精准“大扶贫”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董博)不用外出打工,不需要资金投入,仅凭着黄粉虫就能脱贫致富。在淅川县香花镇何家沟村,这些小小的虫子蜕变成农户们口中的“黄金虫”。

今年56岁的刘巧玲,家住香花镇何家沟村,家中一儿一女正在读书,老伴儿体弱多病,丧失劳动能力,既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也没什么技术傍身,生活比较艰难,两年前,何家沟村扶贫产业基地建成后,她来到这里从事黄粉虫养殖工作。

黄粉虫又称面包虫,蛋白质含量丰富,还含有磷、钾、铁、钠、铝等常量元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实用价值,可食用也可做天然饲料。烘干的成品虫每斤市场价在14到18元之间,国内外市场需求量大。此外,黄粉虫对于食材没有过高要求,面麸、蔬菜、水果等都可用作黄粉虫的饲料,相对于其它养殖品种既省心又干净卫生,其粪便呈沙状颗粒,是非常好的有机肥料,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

为鼓励贫困户发展黄粉虫养殖,淅川县香花镇何家沟村成立了黄粉虫养殖合作社,采用“合作社加龙头企业加多个贫困户”的模式,将养殖效益惠及每一个贫困户。

今年以来,淅川县因地制宜,结合各乡镇资源大力发展黄粉虫产业。县委、政府多次组织乡镇干部和扶贫工作人员召开黄粉虫产业培训会、赴外地考察学习黄粉虫养殖技术及销售经验;并加大政策、资金、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力度,确保黄粉虫企业平稳发展,取得长久效益,真正实现“小虫子”撑起“大扶贫”。

oSCgF5MZ..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 黄粉虫 扶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法官体绪村民 送去执行款

    6月20日上午,见到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三名执行干警送来的劳务款,樊某、姚某等8名申请人拉住干警的手连连致谢。

  • 淅川:高唱兴林富民劲歌

    从“把政绩融在碧水里,把丰碑刻在青山上”到“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淅川县把林权改革融入各个方面。采取“分股不分山、分利不分林”、“联合经营利益共享”等股份合作形式或其他方式进行改革。

  • 淅川县上集镇:扎实做好“两业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淅川县上集镇围绕精准落实,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通过发展扶贫产业等方式,在乡村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和短中长线结合的扶贫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 淅川县安排部署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

    6月15日,省政府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通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整改工作。

  • 淅川法院“天平队”参加龙舟竞赛

    为迎接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南阳淅川站),展现法院干警的青春与活力,淅川法院22名司法辅助人员踊跃报名,并牺牲休息时间,冒着酷暑刻苦训练,只为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一天的到来。

  • 全民龙舟大赛淅川站将于6月14日激情开赛

    ​6月14日,激情火热的龙舟比赛将在淅川县灌河城区段拉开帷幕。届时,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机关、企业等部门的49支代表队、1000余名运动员将为观众献上多回合200米直道竞速对抗。

  • 淅川乡村教师多志举:31年坚守 爱洒三尺讲台

    在乡村教师岗位上坚守31年、今年54岁的多志举,是淅川县大石桥乡的一名教师。他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却被查出身患白血病。躺在医院病床上,心中放不下的仍是学校的孩子。

  • 淅川:生态为底打造绿色工业

    ​这些年,淅川工业实力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县产业集聚区先后获评省“十快”、“河南省特色装备制造产业园区”等荣誉,“一县一业”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被树为省级典型,尤其是淅减公司跨国收购,演绎了“蛇吞象”的发展传奇。

  • 淅川县领导带队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6月6日至7日,淅川县委副书记、县副总河长曲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周兴中分别带队,在丹江河段开展巡河工作。

  • 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一行莅淅川调研

    6月10日,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政协副主席林抚生、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等带领北京市对口办、南调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市委书记张文深、市政协主席刘朝瑞等领导陪同下,莅临淅川县调研。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