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心怀侥幸躲执行 唐河法院强执显威力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吴源源) “张法官,我知道错了,我履行,千万不要给我判刑啊!”唐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办公室内,一名被执行人主动找到案件承办人张海军,要求履行法律文书义务。 

原来,这位要求履行的周某某系一起劳务受害责任纠纷的被执行人。2016年5月8日,受雇于周某某的刘某某在进行焊接作业时,从脚手架上摔下来,导致头部受伤。该案经唐河县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判令周某某赔偿刘某某医疗费及各项损失108525.48元。判决生效后,被告周某某未履行判决。2018年3月9日,申请人刘某某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周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要求被执行人周某某履行判决生效义务。但被执行人周某某经多次传唤拒不到庭,并玩起了失踪。面对被执行人周某某的躲避执行行为,执行干警决定主动出击,多方调查。后查到内乡县某公司在判决生效后曾向被执行人周某某支付巨额占地款,而且被执行人周某某在判决生效后又购买了一辆长安牌汽车。承办法官张海军立即与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取得支付款项证据。周某某在有履行能力的情况仍拒不执行生效判决,已涉嫌拒执犯罪。承办法官收集整理好相关证据资料后,依法移交公安机关查处。被执行人周某某一听说有可能要被判刑,立即主动来到唐河法院,要求履行赔偿款。当着承办法官张海军的面,周某某当场将赔偿款交给了申请人,并对于之前拒不履行的行为悔不当初,主动向申请人和执行法官承认错误,请求宽大处理。 

今年是最高院提出解决执行难的决胜年,无论是申请人还是被执行人,都应该充分认识执行形势刻不容缓,申请人要充分理解执行法官,理解执行过程中的种种情况,尊重执行。同时,被执行人也要明白: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该自己承担的责任必须承担。

grTV0BQ8..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心怀侥幸 唐河法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法院开展“迎七一 争先锋”系列活动

    为庆祝建党97周年,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6月27日下午, 西峡法院以“迎七一 争先锋”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 南召县重点工作点评会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6月26日,南召县举行了一场特殊的“考试”,9个部门单位的“一把手”当“考生”,县四大家领导当“考官”,就上半年各自承担的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当面“考试”、当场点评。

  • 唐河县法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微型党课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队伍政治素质,近日,唐河县法院在机关八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比赛,22名干警参赛。

  • 唐河县桐河乡献礼七一:智慧党建引领经济发展

    近年来,桐河乡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党建引领的聚合效应,围绕经济发展大局,以基层党组织为战斗堡垒,以领导干部为带头示范,以广大党员为冲锋先锋,比排亮兑,一线推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进位争先,全面铺开为民实事项目,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创新方法路径。

  • 唐河县昝岗乡:严把安生生产“最后一公里”防线

    为进一步提升各行业、各部门的安全生产隐患防范意识,昝岗乡强化意识,积极组织实施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

  • 内乡法院:院长包案质效好 浓浓谢意锦旗飘

    孙某和齐某因感情不和诉诸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二人离婚,并由齐某支付给孙某财产折价等各项费用共计10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因齐某迟迟不肯履行已经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孙某申请立案执行。

  • 南阳市镇平县村级纪检小组监督全覆盖

    今年年初,针对村级组织监督面广、力量薄弱等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大对农村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力度,镇平县在村级建立纪检小组,成立村级纪检员队伍,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监督网络,动态监督村级各项工作,打通监督在基层的“神经末梢”。

  • 镇平县:改善人居环境 美丽乡村入画来

    镇平县实施干群精神面貌集中整治,成立脱贫成效质量监督组,对91个贫困村及贫困任务较大的非贫困村,进行拉网式“过筛子”。开展“四面红旗”和“扶贫标兵”评选活动,充分调动干群投身脱贫一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持续开展好“五个一”评选活动,引导贫困群众提振精气神、激发脱贫摘帽内生动力。

  • 【走转改】基层法庭巡礼——践行司法为民 守护乡村正义

    方城县人民法院博望法庭辖博望、广阳两个镇,89个行政村,21.9万人,现有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各1人。该法庭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守护乡村公平正义,先后被评为南阳市青年文明号单位,河南省青年文明号单位,全市优秀法庭,两次荣立集体三等功。

  • 方城县二郎庙镇:召开“一先双优”表彰大会

    97年不忘初心,97年牢记使命,97年风雨兼程,97年励精图治。6月26日,方城县二郎庙镇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一先双优”表彰大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