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方城县编办传承红旗渠精神强化党性助力改革

2018-07-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田禾 熊君祥)有一群人,凭着一种精神、 一种理想、一种信念,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们就是林县人民,修渠引水是林县人的梦,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修建红旗渠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南阳市方城县编办怀着对林县人民的敬仰参加了在安阳林州市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的“南阳市机构编制系统党性教育培训班”,荡涤思想,增强党性,为顺利推进机构改革加油助力。

一、体验教学震撼心灵,怀感恩之心工作

观摩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故里、青年洞,走“富民路”、太行天路、“红飘带”、水长城,听修渠故事,看记录片,考察殷墟博物苑。一幕幕触动人心的情景,一个个无私奉献的人物,栩栩如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震撼人心。

“如果问我为何要修建红旗渠,我就是怀着报恩的心在修建红旗渠。”这是当年一位一只眼睛失明的民工在接受新华社社长穆青采访时的回答。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恶劣的生存环境,我们的劳模怀着报恩的心态去工作、去付出、去奉献。他讲的“报恩”就是报答党和人民的恩情,报答社会的恩情。一个农民讲的报恩很朴实,也很真诚,我们作为党的干部更应该抱着感恩的心干工作,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之中,真正做到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以更好的精神风貌为机构改革贡献力量。

二、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

聆听王希安教授“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回顾林县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历史过程,重读那个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时代及其精神,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要践行红旗渠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

“红旗渠”精神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红旗渠精神产生于特殊的历史时期,既充满了中华民族的豪情壮志,又倡导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既继承了艰苦朴素的优秀民族传统,又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不畏艰险、科学求是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践行“红旗渠”精神,秉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本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红旗渠”精神是争做优秀党员的旗帜。红旗渠精神是一种奋发向上、战胜困难、埋头苦干、全力拼搏的精神风范。践行“红旗渠”精神,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勇往直前、克服困难、实现目标,坚持做一名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党员。

“红旗渠”精神是立足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红旗渠精神的灵魂是敢想敢干、实事求是。践行“红旗渠”精神,要立足平凡工作岗位,开拓进取。在工作过程中,要实事求是、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要脚踏实地、善于思考、勤于动手,埋头苦干与科学巧干相结合,要乐于钻研、敢于创新,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要注重逻辑、科学分析、总结凝练。

“红旗渠”精神是坚守理想信念的重要支柱。“红旗渠”精神的根本前提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主义精神。践行“红旗渠”精神,要心怀梦想,坚守信念;要保持昂扬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敢于面对挑战,相信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和奋斗,会克服重重困难,坚信明天会更好;践行“红旗渠”精神,要发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

三、勇于担当新使命,迎接改革新挑战

越是艰苦的地方,越是复杂的环境,越是困难的事业,就越需要精神力量的支撑。我们党是靠艰苦奋斗起家的,也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机构编制工作如果没有艰苦奋斗和埋头苦干的精神,就没有今天各项事业迅速发展的局面。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机构编制系统的干部职工经历了历次政府机构改革,面对方方面面的利益纠葛,受到各种压力和挑战,特别是编办单设以来,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发扬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精神,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奋力拼搏、团结协作,认真细致、扎实高效地完成了每项工作任务,在体制机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既锻炼了队伍, 又树立了形象,无愧于我们的事业,无愧于组织和人民的重托。

红旗渠精神是一面旗帜,催人奋进,是我们工作的动力,鞭策我们不能懈怠、不能偷懒。在工作中,更要发扬红旗渠精神,从内心深处打牢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思想根基,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做到敢于担当、 勇于担当,以满满的信心迎接新一轮机构改革的挑战。

TqJZeMey..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编办 强化党性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