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桐河乡奋力冲刺省脱贫攻坚半年考核

2018-07-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牛琳燕)大考在即,唐河县桐河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主动查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持续加大帮扶力度,深化帮扶成效,以全员上阵、全域覆盖、全面提升备战省半年考核。

自查整改,巩固提高。围绕县“7个完毕”27项重点工作,在全乡范围内集中开展拉网式自查普查,通过大走访,对“春季提升行动”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精准查找夏季“两业攻坚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查漏补缺,不留盲点,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达到问题清零。

事无巨细,抓细抓实。帮扶工作不仅仅局限于落实政策、谋划产业就业等富民措施,注重从细微之处着手,开展夏季送清凉行动,主要帮助贫困户打扫房屋院落卫生,保持屋舍干净、村容村貌整洁,并引导积极参与乡村环境整治工程,做好督促贫困户洗澡洗头,组织免费理发等细小实事,提升贫困群众精气神,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检查。

摆正心态,积极迎检。多次召开不同层级的座谈会,加压明责,消除松懈麻痹、心存侥幸思想和厌战情绪,增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思想不放松,重视程度不减弱。同时,坚决制止为了迎检而工作的须于应付态度,要求全体帮扶人员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做到扶真贫、真扶贫。

按照县级要求,对帮扶人近期需要做的13件事工作进度坚持乡日汇总并对县日报告,至7月10日,完成率达到100%,通过再次走访宣传扶贫政策,发现三卡一表未张贴到位、明白卡帮扶成效不完善等问题22处,并已全部整改到位,新发展到户增收25户,协调务工12人,以问题有效整改、责任有效落实的良性互动全面迎接省级验收评估。

b1szweMB..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河乡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桐河乡全面检阅脱贫攻坚驻村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的整体素质和工作效能,桐河乡扎实开展上半年驻村工作考核排序,肯定成绩,发现问题,激发活力,压实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 南阳桐河乡开展“两业”攻坚“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评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夏季“两业”攻坚的要求,加快产业、就业扶贫工作进度,推动七个“全覆盖”落地生根,桐河乡党委书记王晓、乡长杨攀带队,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责任组长和驻村第一书记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评比活动,以评促改,加压驱动,全面激发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

  • 唐河县桐河乡献礼七一:智慧党建引领经济发展

    近年来,桐河乡积极探索“党建+”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党建引领的聚合效应,围绕经济发展大局,以基层党组织为战斗堡垒,以领导干部为带头示范,以广大党员为冲锋先锋,比排亮兑,一线推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进位争先,全面铺开为民实事项目,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创新方法路径。

  • 唐河县桐河乡纪委挺纪亮剑 助力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为确保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战役,唐河县桐河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勇于挺纪亮剑,积极践行“四种形态”,着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脱贫第一线,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 唐河县桐河乡贯彻落实市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培训精神

    ​6月20日上午,唐河县桐河乡召开贯彻落实市扶贫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主要精神会议,机关全体、各村责任组长、支部书记及乡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以会代训,旨在以内乡培训所学指导桐河具体实践,对脱贫攻坚工作加压明责,提升思想认识,推介优良做法举措,打造一支懂扶贫、会扶贫、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