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组织“文化扶贫走进乡村”巡回演出活动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靳丹淅)7月23日晚,淅川县马蹬镇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山人海,该县“文化扶贫进乡村”巡回演出活动正紧张进行。

“文化扶贫进乡村”巡回演出活动由淅川县委宣传部、淅川县扶贫办主办,淅川县文广新局承办,具体演出单位由淅川县曲剧团负责,旨在依托送戏下乡,助推文化扶贫,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破除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让贫困群众在思想上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

当天的文艺演出有音乐快板《精准扶贫富淅川》、小品《懒汉脱贫》、戏剧小品《香樟树下》《弟仨分家》、曲剧唱段《欢欢喜喜奔小康》、锣鼓曲表演唱《光荣花》等节目。音乐快板《精准扶贫富淅川》反映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淅川县部分贫困村发生的村容村貌改变、生态产业发展、基础环境改善等新风尚,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文化扶贫进乡村”活动还将陆续在淅川县的深度贫困村巡回演出,以文化惠民实现文化育民、文化富民、文化乐民。

HJDOyqj5..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文化扶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强化创新引领 力促水清民富

    7月24日,南阳市产业集聚区第二观摩组深入淅川县实地观摩, “环保型”“数字化”“高技术”“新材料”……在淅川县各家企业,新产品、新工艺、新理念扑面而来,让观摩组成员目不暇接。

  • 淅川县国土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近日,淅川县国土资源局安全生产督导组深入香花镇,督查该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并会同镇政府联合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重点对超市、网吧、酒店、宾馆等5类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场所进行抽查。

  • 淅川县马蹬镇:平发香菇助农“发”

    ​ 近日,走进马蹬镇平发农业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一排排整齐摆放的香菇菌棒呈现在眼前。

  • 淅川县金河镇:大樱桃托起群众致富新希望

    近日,淅川县新媒体采风团一行走进金河镇王万岭,但见处处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宛如一幅优美的生态画卷。

  • 淅川县举办小龙虾扶贫产业养殖技术培训会

    为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以技术为支撑带动产业发展实现扶贫,7月16日下午,淅川县举办扶贫产业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会,特邀中科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曾令兵、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明勋授课。

  • 【走转改】基层法庭巡礼——做美丽渠首的法律“守护者”

    九重法庭位于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的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为了让京津人民吃上放心的丹江水,让群众安居乐业,该法庭树立了以审判“保水质、保民生、促发展”理念,不断探索审判工作模式,有效提高了案件质量和效率。

  • 淅川县重奖福森药业1000万

    7月14日上午,淅川县召开福森药业公司香港主板上市表彰会,奖励福森药业公司1000万元,表彰其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

  • 淅川县畜牧局: 以党建工作引领畜牧业绿色发展 

    近年来,淅川县畜牧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之中,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的局面,走出了一条畜牧业绿色发展之路。

  • 淅川县毛堂乡龙泉村:旅游扶贫扶出乡村新气象

    毛堂乡还创新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创建“公司+游乐项目+贫困户”的旅游扶贫模式,精心筛选一批受市场欢迎的游乐项目,与贫困户合作,运营一批小型游客项目,由道禾公司统一经营管理,贫困户持大股,每年分红,具备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还可以在项目中从事管理工作,获取劳动工资。通过这种模式,带动了周边100多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 淅川县委书记对淅川法院执行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7月10日,河南省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对该院近年来的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