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将举办“双创”知识竞赛活动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王晓燕)为进一步推进国家级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7月16日,淅川县召开“双创”宣传工作会议,就全县“双创”知识竞赛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到8月底结束,分动员宣传学习、初赛、决赛等几个阶段,初赛分乡镇组和县直组分别进行,各选出前6支优秀队参加决赛,17个乡镇街道,县直九大委口,教育、卫生、公安、城管、住建、交通、环保等大的系统都将组队参加。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知识竞赛等“双创”宣传工作,不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双创”、支持“双创”、参与“双创”的积极性,扩大覆盖面,统筹做好赛前筹备、初赛、决赛的各项组织工作。一要把队伍组建好。按照方案要求,抽调单位精干力量,早动手、早演练,培训好参赛队员,单位要为队员参赛做好统筹和保障。二要把知识普及好。各地各单位要抓住竞赛的机会,推动“双创”知识宣传,扩大知晓率,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及时发布,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掌握,提升全民文明素质。三要把赛风展示好。各参赛队作为一个单位的形象代表,回答问题的同时,更多的是向外传递文明向上、积极进取的正能量,要用实际行动为“双创”增色添彩。

会议强调,除了组织好知识竞赛,“双创”宣传还要把握好几个重点:一要持续做好公益广告宣传和文体活动开展。要大力度、经常性刊播、设置公益广告,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互动互补、联手联动。要利用文化广场等阵地,结合“渠首欢歌”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群众受到感染,乐意接受。二要深化“两弘扬一争做”。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加大典型宣传,强化示范引领,持续深化拓展。三要全面开展孝善敬老活动。根据省、市和县委政府意见要求,全县所有贫困村今年要全面铺开孝善敬老活动,要选好建好示范点,以点带面,快速推开,为脱贫攻坚提供新的精神动力。

会上,下发了知识竞赛活动方案和参考题库。

Ykkgd98V..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知识竞赛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老城镇:娃娃鱼成为群众致富的“金娃娃”

    近日,新媒体采风团成员走进老城镇进显大鲵特色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养殖房,看到养殖池的一条条娃娃鱼,生长情况良好,贫困户侯林建正在给娃娃鱼喂食。

  • 【走转改】基层法庭巡礼——做美丽渠首的法律“守护者”

    九重法庭位于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的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九重镇,为了让京津人民吃上放心的丹江水,让群众安居乐业,该法庭树立了以审判“保水质、保民生、促发展”理念,不断探索审判工作模式,有效提高了案件质量和效率。

  • 淅川县重奖福森药业1000万

    7月14日上午,淅川县召开福森药业公司香港主板上市表彰会,奖励福森药业公司1000万元,表彰其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

  • 淅川县畜牧局: 以党建工作引领畜牧业绿色发展 

    近年来,淅川县畜牧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之中,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的局面,走出了一条畜牧业绿色发展之路。

  • 淅川县毛堂乡龙泉村:旅游扶贫扶出乡村新气象

    毛堂乡还创新乡村旅游扶贫新模式,创建“公司+游乐项目+贫困户”的旅游扶贫模式,精心筛选一批受市场欢迎的游乐项目,与贫困户合作,运营一批小型游客项目,由道禾公司统一经营管理,贫困户持大股,每年分红,具备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还可以在项目中从事管理工作,获取劳动工资。通过这种模式,带动了周边100多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 淅川县委书记对淅川法院执行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7月10日,河南省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在淅川县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对该院近年来的执行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 淅川县:绿水青山做招牌 山货变成金饽饽

    仓房镇通过“一村一品”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和当地旅游业“联姻”,借丹江“坐禅谷”景区人气,大力为当地软籽石榴、黄金梨、红心猕猴桃、野生茶树菇等生态农产品“吆喝”。不仅游客不断,山货也十分俏销。

  • 淅川县委组织部: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

    近年来,淅川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紧扣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坚持抓学习、抓规范、抓效果,全力打造“渠首先锋·忠诚组工”机关党建品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作表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 淅川县上半年工业经济稳步发展

    今年以来,淅川县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大势,狠抓工业经济发展不放松,坚持稳增长与调结构、创特色与补短板、拓空间与增动能、降成本与强实体同时发力,保持了全县上半年工业经济健康运行,稳步增长。

  •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深入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7月4日,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冒雨深入厚坡、香花、马蹬、西簧等乡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处,卢捍卫都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走访座谈,询问政策落实情况,察看档卡资料,看望驻村工作队,帮助干部群众算经济账对比账,指导产业发展和精准脱贫路径,现场督导解决问题。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