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牵头组建的中国第十九批援赞比亚医疗队载誉而归

2018-07-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中国第19批援赞医疗队6月14日晚回国,援赞历时13个月。一年来,医疗队秉承“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圆满完成了援赞医疗各项工作任务,获得了由赞比亚卫生部颁发的荣誉证书和中赞医疗合作勋章,被当地民众亲切地称为“医疗使者”。

一年来,援赞医疗队积极服务当地居民健康,帮助提升赞比亚医疗技术水平,参与在赞中国公民紧急医疗救助行动,积极开展义诊等健康公益活动,主动参与当地疫情防治,加强对外宣传,树立了中国医疗队良好形象,加强对外交流,服务外交工作。援赞期间,共接诊门诊病人15319人次,医技诊断22780人次,手术和麻醉3892人次,抢救危重病人418人次,中医针灸1050人次;帮助提升赞比亚医疗水平,培训当地医务人员352人次,开展业务讲座15次,开展新技术、新项目、新业务30余项。医疗队为赞比亚带来高水平的医学临床技术,带来针灸推拿等中国传统医药诊疗方法。

中国第19批援赞比亚医疗队由河南省卫计委承派,南阳市卫计委牵头组建。28名队员分别来自南阳市卫计委、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南阳市中心医院、南阳市中医院、南阳医专第一附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南石医院等8个单位,涵盖心内科、普内科、中医针灸、神经外科、骨科、颌面外科、耳鼻喉科、妇儿科、麻醉及医技等15个专业。年龄最少的34岁,最大的53岁。28名队员他们被分配到赞比亚大学教学医院(简称UTH)、利维·姆瓦纳瓦萨大学教学医院(简称利维医院)、恩多拉教学医院、利文斯顿中央医院等4家医院工作。新任驻赞比亚大使李杰拜访赞比亚卫生部长听到对第19批医疗队工作评价后,在送行会上说,“援赞第19批医疗队在赞所做的工作不辱使命,为国争了光,我感到自豪!”

据悉,第十九批医疗队是南阳援非医疗史上最强的一支医疗队,是团队最协作、集体凝聚力最强的一支医疗队,是开展新项目新业务最多的一支医疗队,是援赞医疗史上首次获得“中赞医疗勋章”的一支医疗队。"Chinese doctor is very good”,赞比亚的医生经常会这样感叹。

e2OQQ7i1..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援赞比亚医疗队 载誉而归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基层法庭巡礼】—— 立足地域解纠纷 为民司法护和谐

    2017年全年共受理民事案件138件,结案137件,结案率达99.27%,其中调解撤诉101件,调撤率73.18%,无一引起矛盾激化和越级人访、信访问题。

  • 淅川法院“八一”前走访慰问县人武部 武警中队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6日上午,淅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建军,院长助理邓文豪、民一庭庭长王文彬、刑一庭负责人陈璞等一行人先后来到淅川县人民武装部、淅川县武警中队,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饮料、矿泉水等慰问品。

  • 桐柏县固县镇为贫困群众“充电”扶志扶智

    近日,桐柏县固县镇联合县人社、林业、畜牧、商务局和银信等部门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进行家政、林果、种植、养殖、电商和金融扶贫等实用技术和政策培训。

  • 南阳市宛城区召开脱贫攻坚宣传推进会

    近日,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营造舆论强势,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精准发力、再战再胜,宛城区召开脱贫攻坚宣传推进会,区直十四个分包责任单位副职和八个乡镇分管宣传工作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 方城县人大视察调研博望镇教育系统建设项目运行情况

    7月26日上午,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县人大教科文委主任马东方、财经委主任相天俊、选工委主任张建东、信访办主任董立等一行8人,在县教体局领导张荣岭、博望镇党委书记张金付、镇人大主席张学豪和镇教办室主任李桂印陪同下在博望镇对2016、2017两年度的教育系统建设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调研。

  • 南阳镇平:人居环境改善打造靓丽玉乡

    夏日的河南省镇平县柳泉铺镇田岗村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路边的花坛里怒放的鲜花迎风摇曳。60来岁的贫困户兰云铎和其他几位村里担负保洁员任务的贫困群众把吹落的树叶清扫后倒入边上的中环洁公司设立的垃圾箱内。

  • 省旅游局督察组至内乡县衙督查景区智慧化提升工作

    7月26日,省旅游局信息化中心主任李全民带领督察组一行,在县旅游局局长李振豪、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的陪同下,深入内乡县衙检查指导景区智慧化提升工作。

  • 南阳社旗:花卉苗木产业成增收脱贫新引擎

    近年来,社旗县把发展产业作为带动贫困群众“拔穷根”的重要举措,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政策扶持,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扎实推进“一村一品,一乡一业、”产业发展,形成村村有产业、有合作社、有公司带动,为贫困群众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南阳镇平:电商“去库存”助力扶贫

    ​在县城东部的大数据研发中心里,记者一睹平台“真容”:一个现代感十足的大厅里,十多名工作人员在电脑前全神贯注地监控着;24块LED屏组成的大屏幕上,实时更新着用户下单、产品价格、投递情况等信息。据介绍,截至当天,“同富小康”平台交易额已达1359万元,上千名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 镇平县晁陂镇:乡村文化助力精神扶贫

    脱贫攻坚以来,晁陂镇始终坚持精神扶贫引领脱贫攻坚,以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注重加强村文化广场、文化舞台、“农家书屋”、脱贫攻坚讲习所的阵地建设,已建成裴营村、梁堂村、半坡村、老张营村等9个村的乡村广场、舞台,多方争取项目为半坡村、裴营村、栾营村、官路河村、街北二村等11个村配备了体育健身器材110多件。

  • 桐柏公安“警察精神”在扶贫路上熠熠生辉

    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桐柏公安民警时刻牢记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义无反顾的投身到扶贫攻坚的时代浪潮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为扶贫尽责、出力、献爱,用实际行动展示着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

  • 桐柏县固县镇讲述“脱贫”故事 传授先进经验

    为近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思想,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切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进一步教育引导全镇贫困群众转变“等、靠、要”思想,培养自强不息、勤劳奋斗、艰苦创业的精神,激发脱贫致富的愿望和内生动力,促进“崇尚劳动、脱贫光荣”社会氛围形成,助力脱贫攻坚战。

  • 内乡法院:“八一”前夕到县武装部走访慰问

    7月26日上午,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一行到该县人民武装部进行走访慰问,代表内乡法院全体干警表达对“最可爱的人”的诚挚问候和“八一”建军节的炽热祝贺,并送去了承载军民深情厚谊的慰问品。

  • 淅川县组织“文化扶贫走进乡村”巡回演出活动

    7月23日晚,淅川县马蹬镇文化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山人海,该县“文化扶贫进乡村”巡回演出活动正紧张进行。

  • 唐河县马振抚乡前庄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新认定的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唐河县马振抚乡前庄村榜上有名。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