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唐河县马振抚乡前庄村: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伏娴)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新认定的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唐河县马振抚乡前庄村榜上有名。

“一村一品”强调一个村要充分利用本地农业资源,整合历史、文化、风俗等社会元素,至少开发出一种具有本地特色、打上本地烙印的产品,从而形成特色突出的主导产业,使优势不明显的小乡村做大做长产业链。

此次入选的前庄村,特色是乡村旅游。该村位于马振抚乡南部的石柱山风景区内,毗邻虎上水库,旅游资源是其最大优势。2014年,前庄村被命名为国家级传统村落,村两委以此为契机,制订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引入投资合作伙伴,开发生态土特产,发展农家乐、生态示范采摘园等,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目前,前庄村已发展农家乐10余家,开发山药材、蜂蜜等土特产10余种,种植栀子、林果600余亩。同时,以万亩野生茶场为依托,开发出全县高端红茶“一品唐红”。每到节假日,附近县市游客纷至沓来,进农家、寻乡愁、品古韵、赏风情,返朴还淳,尽享田园之乐。

近年来,唐河县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涌现出“传统村落”前庄、“风情小镇”马振抚、“友兰故里”祁仪、“千亩荷塘”昝岗等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明显的示范村镇,拓展了农业多种功能、延长了产业链价值链、实现了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为全县农业高质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向上引擎。

下一步,唐河县将加大对“一村一品”的扶持力度,努力为示范村镇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将示范村镇打造成“一村一品”提档升级的样板和标杆,引领全县“一村一品”建设,为该县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OKzgwFPV..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唐河县 示范村镇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医药公司助力“爱心港湾”建设

    7月4日上午,唐河县医药公司领导李旭峰、杨鹏等一行5人冒雨前往毕店镇靳岗村,为该村的“爱心港湾”带去了轮椅、板蓝根、霍香正气水等价值6700余元的爱心物品。

  • 唐河县毕店镇:村脱贫责任组登上了镇党委的主席台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之际,唐河县毕店镇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汇报会。

  • 南阳市唐河县:扶贫督查的“特种部队”

    在河南省唐河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和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的3个扶贫督查组,其成员由县纪委、县组织部和县扶贫办抽调人员组成,担任了脱贫攻坚战场上督战队角色。其中县委扶贫第一督查组,由于在扶贫督查工作中的良好成效,被人称为扶贫督查的“特种部队”。他们的做法就是要做到三个 “做”。

  • 唐河县毕店镇:纪念建党97周年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日上午,毕店镇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 唐河县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6月29日下午,唐河法院在院机关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唐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方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