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2018-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为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司法的公平公正,7月31日上午,西峡县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新闻媒体参与了一起租贷纠纷案件的强制执行。

据了解,2013年11月,江苏某公司因施工需要向西峡某公司租赁塔式起重机,双方签订了租赁合同。施工不久后,江苏某公司因资金不足,多次停工,随后该公司将场地的留守人员及部分机械撤离工地,但却没有通知西峡某公司的工作人员前来拆除塔机,也没有支付塔机各项费用。西峡某公司将江苏某公司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支持原告诉求,江苏某公司需归还5台塔式起重机并支付租赁费242万元。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第三方人员找到执行干警,表示江苏某公司之前对其承诺,将该起重机抵押给了自己。执行干警多次对第三方人员说明该起重机的所有人并不是江苏某公司,但第三方人员依旧不予理会干警的明理释法,阻碍执行。

ZqqPe6wR..jpg.jpg

为确保此案顺利执行,7月31日,西峡法院出动50名执行干警和15名法警,公安干警也到达现场对该此执行活动进行协助。同时,西峡法院也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执行工作进行监督,今日头条直播平台对此次执行活动进行直播。在场的执行干警均佩戴了执法记录仪、单警装备来对执行工作进行全程录音录像。为了防止无关人员干扰执行,公安干警和法警在入场口设立了警界带,清除与执行无关的人员。

经执行法官进一步释法明理、充分沟通,现场围观人员均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在各部门的监督、协调下,施工团队有序的把现场的五台塔式起重机拆卸。今年以来,西峡法院坚持战役思维,出硬招、新招,利用外媒监督和普法宣传,让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执行工作。此次强制执行是西峡县人民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行动中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充分展现了西峡法院为解决执行难而不断努力的决心与态度。

8anXpDeY..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执行工作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委改革办督查组到西峡法院调研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工作

    7月13日上午,省委改革办副巡视员姜山清一行4人在南阳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张文杰、西峡县县委书记孙起鹏的陪同下,对西峡法院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西峡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晓等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 西峡县人民法院:偶遇被执行人 案件顺利执结

    7月12日中午,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下班后路过某餐馆,碰见了寻找一年都没有下落的被执行人贾某。最终,贾某被执行干警拘传至西峡法院,贾某迫于压力履行了全部欠款,案件成功执结。

  • 西峡法院展开涉民生重点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和省、市法院关于“百日执行攻坚”活动的决策部署,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西峡法院展开涉民生重点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干警在出发前期认真梳理、筛选重点,提前准备,确保精准发力。

  • 西峡法院召开“以案促改”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增强法院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7月9日上午,西峡法院召开“以案促改”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曙君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晓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西峡法院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推进审执工作

    7月6日上午,西峡法院召开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6月份审判质效通报会,全面总结2018年上半年该院各项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