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法院:凌晨出击 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 8月3日凌晨5点半,西峡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分成四组,驱车赶往县城周边,对涉民生案件进行集中执行。这次活动共成功拘传失信人9名,促使3名被执行人当即履行义务,6名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被司法拘留,本次行动共执行到位十三万元,成功的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K4REY4mM..jpg.jpg

 王某害怕被拘留,家人送来执行款。2014年3月,王某向全某借款三万元,到期后拒不偿还。2017年全某将王某诉至西峡法院,双方在法官调解下签订了还款协议。但是王某失信于人,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执行干警通过网络司法查控,了解到王某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执行干警的明理释法下,王某分期支付了24000元,剩余6000元便不再继续支付,不接电话,躲避执行。今日集中执行活动,干警第一时间赶到王某家中,经过长时间敲门,王某才肯将门打开,执行干警将王某拘传至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劝其标的不大,尽快将钱还清,不然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王某逐渐认识到躲避执行的严重后果,于是给家人打电话,将6000元钱送至西峡法院,案件顺利执结。

听到要找开锁匠,失信人立马把门开。2014年郭某在彭某的介绍下将11万元借给李某夫妻,彭某从中做担保。随后,李某夫妻以没钱为由拒绝还款。郭某无奈之下将三人诉至西峡法院,法院支持郭某诉求。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将李某银行账户冻结,李某丈夫去世,公司经营困难,经过执行干警的调解,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但是李某和彭某在支付了两个月后便不再继续还款。执行干警利用集中执行来到被执行人彭某家中,执行干警发现彭某的电动车在门口充电,但却迟迟没人开门。执行干警拿起电话准备找开锁匠来协助,彭某一听到要找开锁匠,立马将门打开,执行干警将彭某拘传至西峡法院。

myO3WVjW..jpg.jpg

本次执行行动中,西峡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冒着三十多度的高温,穿梭于各个被执行人所在地,有力地打击了失信人拒执抗法的行为,强力震慑了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表示,今后将继续运用各种执行智慧,有效采取各种执行手段,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sU3NSPZu..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法院 民生案件 集中执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