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博望镇:村村观摩多“挑刺” 查找问题促攻坚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DJIA5zK3..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善喜) 脱贫攻坚鼓真劲,实地观摩多“挑刺”;酷暑汗洒乡村地,党员干部冲在前;落实见效真功夫,“出水再看两腿泥”。从8月2日开始,方城县博望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以查问题、多“挑刺”为手段,以推进工作为目的,冒着酷暑严热,开展为期三天的脱贫攻坚及党建工作观摩行动。

5GWhMdCl..jpg.jpg

该镇是全县第一人口大镇,实现年度脱贫摘帽的任务十分繁重。此次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总支书记,51个村的党支部书记集中下乡,逐村观摩检查的重点内容是贫困户的危房改造、村内排间道建设、“七改一增”项目实施、村档、户档资料整改、村容村貌及户容户貌集中整治等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并对村级阵地建设、有关制度落实、资料填写等项党建工作进行实地察看。

ockurohw..jpg.jpg

“此次组织村村观摩突出了一个‘细’字,一改过去走马观花式的检查,对脱贫攻坚的重点项目逐村逐组实地察看,领导现场作点评,人人打分显公正,利用三天时间把51个行政村205个自然村走遍看完,之后按吃分多少排出名次,对上承报,并兑现奖惩,颁发红、黑旗。这叫出水才看两腿泥啊!”博望镇党委书记张金付一边不停地擦汗,一边告诉笔者。

正值炎炎夏日,该镇参与观摩的70多名镇村干部,分乘四辆大巴车,头顶烈日,走街串巷,走访贫困户,抱着对党和人民负责,为脱贫攻坚而战的态度,逐路段检查,审资料,找问题。他们一个个汗流夹背,衣服湿了又暖干,体现出新时代党员干部聚党魂、不畏艰、历尽艰辛、向贫困宣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该镇此次观摩检查,既发现了一些村在脱贫攻坚项目实施中新举措、新亮点,通过“肉里挑刺”摸清了各村在扶贫政策落实、帮扶项目实施以及资料整改完善中的薄弱环节及存在问题,为有针对性地整改、完善、提高打下了良好基础。

观摩检查结束后,该镇召开了专题会议,当场公布了51个村排名情况,并兑现奖惩,颁发了红旗和黑旗。

mQ2JSuK0..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博望镇 实地观摩 脱贫攻坚 党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城县编办举办 “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报告会

    7月31日下午,在人社局西三楼会议室,方城县编办和人社局联合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报告会,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 方城县规划展示馆举办“小小讲解员 ”海选圆满落幕

    7月24日下午,方城县规划展示馆多功能展厅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讲解员”海选活动。此项活动旨在唤起青少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的美好情感,使他们对方城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有切身的体会和认识。

  • 方城县规划局到人武部开展庆“八一”双拥慰问活动

    7月30日上午,县规划局党政班子成员在党组书记、局长张玉磊的带领下到县人武部开展庆“八一”双拥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人武部官兵,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话革命精神的传承,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向他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

  • 方城县人大视察调研博望镇教育系统建设项目运行情况

    7月26日上午,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县人大教科文委主任马东方、财经委主任相天俊、选工委主任张建东、信访办主任董立等一行8人,在县教体局领导张荣岭、博望镇党委书记张金付、镇人大主席张学豪和镇教办室主任李桂印陪同下在博望镇对2016、2017两年度的教育系统建设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视察调研。

  • 方城县评选先进典型 倡树文明新风

    近日,方城县启动“最美驻村第一书记”“最美扶贫帮扶企业”“最美扶贫帮扶单位”“最美扶贫干部”“最美脱贫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旨在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学习宣传教育,倡树扶贫济困的社会风尚和文明新风,为脱贫摘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