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唐河县昝岗乡:海归硕士的赤诚扶贫路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琳)6月20日,河南菇太郎食品有限公司里的销售电话响个不停,总经理王雪松的手机、微信也是响声不断。这一个个急促的电话,经过销售人员的认真记录,就变成了一张张效益可观的订单。

当前正是香菇销售的旺季,据该公司总经理王雪松介绍,短短的十几天内,他已经接到了将近两万斤香菇订单。销路不用发愁了,香菇种植也显得更为紧俏了。这几天,王雪松想的更多的是如何扩大再生产,如何在扩大规模的同时,也能帮村里带动贫困户致富。

提起王雪松这个创业明星,昝岗乡的很多养殖大户和党员干部并不陌生。王雪松是唐河县推进人才振兴战略召回的首批海归硕士。在国外读书期间,他心系家乡,关注家乡发展,在澳洲留学毕业后没有被当地优厚待遇和优越的生活环境所吸引,毅然选择回国创业。

2ZyTPfk9..jpg.jpg

回到家乡后,王雪松结合专业特长,创办了河南菇太郎食品有限公司。经过5年的发展,该公司已经成为当地的“龙头”企业。脱贫攻坚号角吹响之后,王雪松积极与昝岗乡政府对接,2017年被确定为昝岗乡扶贫车间和百企帮百村对口帮扶企业。菇太郎公司利用电商团队方面的独特优势,定期培训、辅导3户电商贫困户通过开设淘宝网店,提供免费快递,将本地的优质农产品销售到全国各地。另外对于非贫困户,公司也积级组织免费培训活动,让更多的有志创业人员不出家门便实际增收致富。目前,菇太郎公司已成为全乡乃至全县电商活动中心,慕名而来的电商学员已超过300余人次。借助公司良好的外贸优势和跨境电商优势,公司产品目前已通过阿里巴巴平台畅销全国并出口至美国、西班牙、意大利、英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除安排贫困户到本厂务工外,公司对于11位年劳体弱、不适合到公司上班的的贫困人员,公司采取灵活多样的扶贫模式,允许该批贫困户将香菇柄带回家加工,除按正常计件工资标准发放工资外,额外补贴50%的加工费。

2017年以来,菇太郎公司邀请香菇种植专业技术人员在赵岗村部及公司多次举行香菇种植技术培训会,以合作种植方式,在赵岗村流转贫困户土地,建立香菇种植扶贫基地,实行“公司+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安排12名贫困群众在基地就业,并捐赠80多箱共2万余元的干制香菇,帮助贫困群众实现致富增收。2018年6月,菇太郎向唐河县扶贫办爱心超市项目捐赠现金五万元以表示对扶贫事业的进一步支持。

谈到下一步的打算,王雪松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公司计划聘用更多的贫困群众来到公司务工。同时我们也鼓励活动不便的贫困群众可以把原材料带回家加工,尽我们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致富增收。”

U3B02rI4..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昝岗乡 海归硕士 扶贫路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县昝岗乡:全力以赴备战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

    4月12日上午,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仝兆振同志带领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及22个乡镇、街道办事处中心学校校长,莅临昝岗乡观摩指导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 唐河县昝岗乡:让慈善情系天下 愿爱心福满人间

    为了进一步形成关爱贫困儿童教育事业的良好氛围,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宛都公益团队、南阳爱心飞扬网站组织人员,来到昝岗乡枣林屯学校,为孩子们送去善款、衣服、书包、文具、图书等物资,合现金8000元左右。

  • 唐河县昝岗乡:谋划布局新征程 精准发力促提升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重点工作精神和部署,3月29日上午,昝岗乡召开2018年全乡重点工作安排会,对2017年全乡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总结,对各村委、各部门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单位进行了隆重表彰。

  • 唐河县昝岗乡:春暖花开 免费体检正进行

    3月12日,昝岗乡丁庄村村部院内人声鼎沸。走近一看,近百名村民有序排队,昝岗乡卫生院十余名医务工作者依照分工,引导村民根据各人身体需求,正在进行体检。

  • 唐河县昝岗乡:积极部署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5月1日唐河县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会后,昝岗乡根据县会议精神,迅速展开督查整改,针对前一阶段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政策标准逐一对照排查,逐项整改落实。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