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西峡回车镇羊倌陈老木:养羊脱贫好抓手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许建苏 王浩)“陈老木,陈付录,贫困户,老羊倌,养羊脱贫乐呵呵”当地群众说起陈付录一顺口溜就出来了。陈付录,今年63岁,是西峡县回车镇陡沟村王家庄人,因先天腰椎畸形上身不能挺直,加上耳聋反应迟钝,慢慢地陈老木就代替了他的名字。今日,当地人们只知道生活困难、没有成家、反应迟钝的陈老木,而不知陈付录何许人也。

2016年4月份,陈老木被确定为精准扶贫户,力争三年脱贫。三年脱贫?陈老木脱贫目标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老困难户真的能脱贫致富?好多乡亲们都认为很悬。就连老木自己也惊讶了不少,“真哩”?两眼瞪得通圆,直视着上门帮扶的政法委领导和乡村干部,嘴上的花白胡茬如旧牙刷毛般颤抖着。

接下来的变化看来是真的,最先看到的变化是他和兄弟合住的一个院落,厢房两间小平房是他的家,在过去,又脏又乱,屋里基本插不下脚,可短短一个月,屋里干净了,身上的那股怪味不见了,一嘴旧牙刷毛般的花乱胡子也消失了。

接着是他家开始有大大小小7只山羊,人们经常见到他在本庄的浅山坡上,时而挥着小树枝赶着羊,时而盘着腿席地而坐,一手拿着烟,半晌吸一口,缓缓地吐出来,两眼注视着悠闲吃草的羊群思索着。这就让这个人又有了个新名字:羊倌儿。

放羊成了陈老木稳定的职业,也是帮扶干部为他脱贫量身定做的脱贫措施。陈老木可在乎羊倌儿这个职业了,不到两年时间,他的7只羊变成了羊一群,性格也从孤独变得开朗豁达起来,脸上时常挂着获得感、幸福感。

年底,陈老木卖羊收入和低保金4600元,享受金融“5+”扶持年分红3300元,脱贫已经不成问题。“脱贫了,我还想在门前修个水池,买台洗衣机,洗衣方便”羊倌陈老木笑着给帮扶干部说。

pvCoIPZl..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回车镇羊倌 陈老木 养羊脱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石医院:强强联合 创造健民光明世界

    6月22日上午,南石医院与方城健民眼科医院结盟签约,共同营造南阳百姓的光明世界!方城县卫计委等领导与会并讲会,南石医院常务副院长石军峰代表南石与健民医院签约。

  • 【南石英语决赛】接轨国际 从全员英语提升开始

    6月21日下午,南石医院全员能力提升英语竞赛决赛在科研教学楼第一会议举行,经过初赛选拔的27位选手进入决赛。

  • 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善桥受贿案一审开庭

    2018年6月21日,河南省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善桥受贿一案。

  • 早癌免费筛查 南石医院在行动

    全国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国家财政补贴的公益项目,也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南石医院是该项目惟一承担单位,自4月份启动以来,已经评估3972人,患癌高风险人群2583人。

  • 南石医院急诊科为何变“挤诊”科

    急诊是医院的特种兵,他们能战斗、有朝气、奋发向上,不怕苦、不怕累,而且这个群体团结协作意识超强。南石医院急诊科,有50多名医护人员,他们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吸引众多危急重症患者前来就诊。

  • 唐河县昝岗乡:海归硕士的赤诚扶贫路

    6月20日,河南菇太郎食品有限公司里的销售电话响个不停,总经理王雪松的手机、微信也是响声不断。这一个个急促的电话,经过销售人员的认真记录,就变成了一张张效益可观的订单。

  • 驻村第一书记万丛:我的职责就是为群众办实事

    32岁的万丛自2017年3月被派往土地岭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后,一边狠抓党建,定期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有效提升班子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一边积极发展扶贫产业,带富群众。

  • 淅川法院“天平队”参加龙舟竞赛

    为迎接这场盛大赛事,展现法院干警的青春与活力,淅川法院22名司法辅助人员踊跃报名,并牺牲休息时间,冒着酷暑刻苦训练,只为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这一天的到来。

  • 转业军人王多义:忠孝两全勇担当

    在河南省镇平县老庄镇有着这样一位驻村干部,自驻村扶贫以来,携着妻子把岳母和母亲轮流接到身边照顾,赡养老人,敬业工作,尽忠尽孝。

  • 西峡县朱峰:回乡创业带富乡邻

    2014年,有着多年的经商经验的朱峰怀揣着激情与梦想回到西峡县双龙镇后湖村进行自主创业,创办了以双孢菇、草腐菌深加工和销售为主的西峡县松林菇业有限公司。

  • 淅川乡村教师多志举:31年坚守 爱洒三尺讲台

    在乡村教师岗位上坚守31年、今年54岁的多志举,是淅川县大石桥乡的一名教师。他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却被查出身患白血病。躺在医院病床上,心中放不下的仍是学校的孩子。

  • 华鼎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家门口实现就业梦

    在镇平县马庄乡大龙庙村有这么一家公司,它生产的产品远销欧美、澳洲、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年产值可达2000余万元,成了远近闻名的“凤凰”企业。它就是镇平县华鼎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

  • 车间建在村头 回创助力脱贫 ——镇平县高丘镇吴书梅

    吴书梅的玩具厂位于高丘镇史岗村,该村地处镇平县西北部贫困山区。2017年,为了帮助乡亲们脱摆脱贫困,她积极对接县工信局和高丘镇,把扶贫项目和车间建在村里,创造了就业岗位。

  • 西峡紫金:情系公益事业 捐赠情暖人心

    6月8日早晨6点,西峡县紫金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宏伟、办事处主任冯子春带领街道志愿服务队15名队员来到县城北二环紫金华府楼下的爱心早餐店,为他们送去现金1000元和千余元的米、面、油等物资,充分表达对爱心早餐店的浓浓爱心。

  • 淅川扶贫第一书记赵广奇:我不信好产业推广不开

    脱贫攻坚战全面打响后,淅川县选派137名“第一书记”进驻贫困村,成立176个驻村工作队,4850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实现贫困户帮扶全覆盖。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