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社旗法院:执行干警见招拆招破“赖招”

2018-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这“老赖”真是赖出了新高度,装出了新境界!其妻子蛮横无理,称与“丈夫”没婚姻登记,将搜查的干警往外赶;藏起来被捉,竟不承认自己的身份;身份核实后被带上警车,其岳父又跳出来,出言不逊,拦着警车,嚷嚷着连他一起带走。3月21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在春季执行攻坚战中,对一长期躲避法院执行的“老赖”杜某进行突袭,杜某花招百出躲避执行,执行干警见招拆招予以擒获,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杜某乖乖履行义务。

2017年9月,杜某未成年女儿无证驾驶两轮摩托车与同样无证驾驶摩托车的李老汉发生碰撞,致使坐在摩托车后座的李老汉老伴儿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交警部门认定,双方负事故同等责任。李老汉多次找到杜家索要赔偿,双方互相指责,场面一度出现“剑拔弩张”之势。

料理完老伴儿的丧事后,李老汉一纸诉状把杜某父女告上了法庭,因其女儿系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的损害应由监护人杜某承担,社旗法院遂判决杜某赔偿原告各项经济损失1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杜某拒不履行,李老汉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社旗法院执行局受理此案后,执行干警多次到杜某家,但都没见到杜某本人,经打听得知杜某已安家落户到其岳父家,和妻子共同经营一家村卫生所,为十里八乡的群众看病。执行干警带着司法拘留手续,赶到杜某家的卫生所,为了不打草惊蛇,一名干警假装病人进去一探虚实。

进入卫生所,杜妻正在坐诊,乔装干警声称找杜医生看病,杜妻下意识的向后院喊了杜某一声,随即对眼前的陌生人提高了警惕,问干警是哪里的,得的什么病。干警向杜妻亮明了身份,道明了来意,杜妻却又谎称杜某没在家,不予配合。

杜妻下意识的一喊,暴露了杜某的行踪,尾随进来的干警对杜家后院进行搜查,杜某之妻以未和杜某登记结婚、没任何关系为由阻拦干警执法,执行干警耐心向杜妻讲解法律,并发现杜某家的后门虚掩着,便扩大了搜索范围,在不远处看到一个穿着棉拖的男子。

执行干警上前出示证件,并询问该男子的身份,但其态度冷漠,反问干警的身份。干警心中怀疑此人正是杜某,为了核实无误,干警把拍摄的图片通过彩信发给申请人李老汉,李老汉认定此人正是杜某,但杜某仍不承认,执行干警遂拨打派出所电话,和民警一起核实杜某身份,在重重证据之下,杜某只得承认了自己的身份。

当杜某被干警拘传上警车时,杜某岳父又跳了出来,出言不逊,拦着警车威胁若把其女婿带走,也要把他一起带走。干警对杜某岳父释法明理无效下,警告杜某岳父,其所作所为都被执法记录仪拍摄,如再予阻挡,将以妨碍法院执行被追究责任,眼看干警要来真的,识趣的杜某岳父彻底歇菜。

一个个“浑招”被干警击破,彻底击溃了杜某的嚣张气焰,被带回执行局的杜某老实了不少,干警对其批评教育,杜某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和申请执行人李老汉达成先履行6万元赔偿金,剩下的于2018年8月底前履行完毕的执行和解协议。之前声称和杜某没任何关系的杜妻带着执行款,替丈夫履行了义务。至此,一场执行干警见招拆招破“赖招”的执行攻坚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rSJI40zF..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赖招”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护平安社旗建设

    3月15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赶到古城广场、走向街头、走进社区,向过往群众发放法治宣传彩页并提供法律咨询,让群众感受到法治的力量和温度。

  • 社旗法院:启用远程电子签章获民赞

    3月13日,在河南省社旗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内,一桩民事纠纷案件在法官的悉心调解下圆满化解,当代理律师亲眼见证调解书上鲜红的电子签章时,惊叹不已,伸手点赞。

  • 社旗法院组织干警学习宪法修正案

    3月12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宪法修正案,大家纷纷表示,相信在修改完善后的宪法引领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 情系“3.15” 社旗法院普法忙

    3月12日上午,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为了提高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辖区企业、商店等场所,开展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 社旗法院:植树节审理滥伐林木案 判罚种下悔过林

    3月8日,在植树节来临之际,社旗县法院把刑事审判法庭搬到案发现场晋庄镇陈建龙村,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滥伐林木案。四名被告人当庭除判处刑罚外,还启动“复植补种”生态修复司法机制,判令他们补种树木138棵,种下“悔过林”,恢复生态。

  • 社旗法院:三八节,特别的爱献给留守儿童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女法官们走进辖区小学,为留守儿童献一份爱心,送一份关爱,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共享节日的快乐。

  • 社旗法院邀请市中院原副院长王定讲授民法总则

    月5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特邀南阳中院原副院长王定为全体干警讲解《民法总则》,王定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多年办案经验,就《民法总则》在审判实践中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 社旗法院:学习雷锋日 送法进校园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春雨后的天空显得格外清晰,在明媚阳光的映照下,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学雷锋小组的青年法官们走进社旗县第二小学,开展“学习雷锋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法治课。

  • 社旗法院:元宵节里晒“老赖”

    古城社旗,人们兴高采烈走上街头,观赏花灯。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再次发动声势浩大的执行宣传攻势,利用舆论围剿“老赖”,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

  • 社旗法院召开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3月1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召开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执法办案工作情况,并就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