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法院:干警执行赡养费 九旬老人得安慰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薛超庆)  5月2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李东红来到9旬老人杨某兰的大女儿家中,在杨某兰大女儿的见证下,双手将执行回来的赡养费交到老人手中。这是宛城区法院干警放弃五一假日,采取集中执行、打击老赖行动中取得的成果之一。

杨某兰今年已经九十六岁了,她和丈夫生了二男三女五个孩子,丈夫去世得早,杨某兰自2009年开始跟着大女儿生活,并经过司法所等主持下和两个儿子达成赡养协议,协议中约定老人的生活费由两个儿子各出1万元放在村干部手中,每月支出生活费400元。后杨某兰的大女儿每月从村干部领取400元。2013年11月份,村干部出具证明,证实闫某兄弟支付的生活费当年元月份已经支完,以后闫某兄弟没有再为母亲支付过抚养费。自2014年10月份以来,杨某兰因病住院,扣除报销部分共计花费医疗费两万多。

2015年杨某兰起诉至法院,要求五个孩子共同支付2013年以来的生活费每月800元,共同承担已经开支的医疗费,两个儿子每月分别支付生活费300元,三个女儿每人每月支付生活费200元。

法院审理后,支持了杨某兰的诉求,并依法做出判决。判决生效后,闫某两兄弟及其中一个女儿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支付母亲的生活费。杨某兰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五一放假期间,宛城法院执行局放弃休假,集中执行撒网捕老赖,在卧龙区七里园乡找到闫某兄弟后,一方面通过释法说理,劝解两个被执行人:“赡养老人既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每个子女应尽的义务,你们老娘都这么大岁数了,要在她活着的时候好好尽孝啊!” 另一方面采用法律手段威慑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就要对他们采取强制措施司法拘留。经过耐心劝说和法律威慑,闫某兄妹三人主动将执行款送到法院,由案件承办人将钱交到了杨某兰的手中。

法官提醒:赡养老人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法律规定:赡养是指子女在物质上和经济上为父母提供必要的生活条件,子女作为赡养人,应当履行对老年人经济上供养、生活上照料和精神上慰藉的义务,照顾老年人的特殊需要,儿子和女儿都有义务赡养父母。《婚姻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时,无劳动能力的或者生活困难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给赡养费的权力。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FDm3Oqgc..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法院 干警 执行 赡养费 九旬老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法院推广微信公众号 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

    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顺应网络时代的发展需要,以高科技信息技术平台为依托,建立了“三微一体” 的便民互动平台,利用微信、微博这些方便快捷的交流方式,着力打造便民、为民的司法平台,让大家通过“和谐宛城”微信公众号了解法院最新工作动态,获取法律咨询、执行信息、司法网拍等司法公开內容及便民服务事项。

  • 宛城区法院召开2017年工作会重点部署全年工作

    3月18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 宛城区法院召开第三次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

    3月3日上午,宛城法院召开2017年第三次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对2017年3月份的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宛城区法院:节后集合 推进执法办案工作

    2月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春节后第一个执法办案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对2017年第一季度的执法办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刁德顺主持。

  • 男子对继承法不了解 遗嘱部分内容未获法律支持

    今年65岁的李老太与丈夫是二婚,丈夫去世前写的遗嘱,丈夫的儿女们不同意,李老太诉至宛城区法院,要求判令自己领取王某的死亡抚慰金,对遗嘱提及的房产进行析产并继承其中的五分之二。

  • 非法倒卖卷烟 判刑罚款

    为了牟利,张某某两次非法私自倒卖卷烟,最后一次被当场查获,10月17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一审判处被告人张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20000元;被扣卷烟予以没收。

  • 卧龙法院干警拾金不昧获赞誉

    10月10晚9时许,卧龙区法院法警队干警赵文成在南阳市人民公园西门口路过时,脚下无意踢到一个黑色带黄框的“小本本”, 他低头一看,“小本本”已打开,原来是一个钱夹。

  • 宛城区法院举办道德讲堂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10月8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齐聚一堂,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 宛城区法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10月8日早上,国庆假期结束后上班第一天,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魏建国的带领下,举行升国旗仪式。

  • 清丰县人民法院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

    5月2日下午,清丰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扶贫工作,为解决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方向,统一思想,夯实工作措施,提升扶贫效果。会议指出,扶贫工作是当前法院承担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发挥院党组统管扶贫工作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让上级党组织的决策落地生根,让群众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