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为了幼小心脏跳动更加有力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I7j2fOI7..jpg.jpg

执行申请人赵女士将锦旗送社旗县法院执行局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非常感谢你对我们执行工作的认可,但如果把做锦旗的钱用到孩子的治疗上,我们会更加高兴!”5月8日,执行申请人赵女士将一幅印有“执法公正,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詹兴合的手中,感谢他们为身患“复杂型先天心脏病”的女儿执行到了抚养费和治疗费。拿着沉甸甸的锦旗,詹兴合副局长责怪道。

 2009年12月,赵女士与其丈夫贺某在社旗县法院法官主持调解下自愿离婚,贺某同意每月支付给女儿200元抚养费,并承担女儿治疗心脏病扣除新农合等项目报销后一半的费用。但自2010年2月起双方为女儿的治疗费发生争执后,贺某就中止履行相应的义务。

 “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作为生育她的母亲,我背负着沉重的心理包袱,我一定要孩子像正常孩子一样茁壮成长,为此让我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2011年8月,何女士带着女儿走上漫长的治疗之路。但入院治疗花费不菲,这对于平时靠打零工维持基本生活的赵女士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赵女士在郑州为女儿治疗期间,除了新农合报销和民政部门的救助外,还得到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资助以及孩子父亲贺某所在公司的捐款。“当女儿出了重症监护室,对我喊‘妈’‘妈’时,我和在场悉心护理孩子的医生护士都忍不住泪湿眼眶,医生对我说,我女儿小小的生命在鬼门关前晃了一圈,我们母女差点阴阳隔世!”当谈起那次惊心动魄的经历,一切情景仿佛又回到了赵女士的眼前。“为了报答社会的爱心,我已决定将我离世后的器官无偿予以捐献,让像我女儿一样急需社会关爱的患者重获新生!”

 2016年9月,赵女士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贺某拖欠的各项费用27000元,受理该起案件后,执行干警从孩子的长期治疗和健康成长角度考虑,决定不采用强制执行措施,以避免矛盾的再次激化。在多次与贺某电话联系未果后,执行干警又通过与贺某所在公司交涉,贺某终于请假从深圳回来处理此事。“对女儿的抚养费这块,我应全部履行,但治疗费应该扣除社会各界救助的那部分,以我现在的家庭状况,也无能力全部履行。”贺某向詹兴合副局长诉说着心中的苦衷。

 “社会的救助与关爱并不能免除你当父亲应尽的义务,相反更应该加倍承担对身患重病的孩子的责任!”詹兴合副局长从情、理、法向贺某释法说理。刚开始,贺某还怀有抵触情绪,但随着两人聊天的持续深入,贺某的态度有所松动,继而认识到这么多年来对女儿的亏欠,当场拿出来这几年虽然没有履行,但一直为女儿积攒着的抚养费和治疗费,并表示以后要抽时间多陪陪女儿,尽到作为父亲应有的责任。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52XZG5jf..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先天心脏病 抚养费 治疗费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到西峡法院考察交流工作

    4月14日上午,社旗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林,党组副书记、政治处主任侯作俭等一行到西峡法院考察交流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工作。

  • 社旗法院:利剑出鞘横扫老赖

    为加大执行案件办理力度,持续保持对老赖的执行高压态势, 4月15日上午6时,社旗法院执行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兵分三路,警灯闪烁,奔赴各个提前预定的战场,“百日执行会战”第八次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打响。

  • 社旗法院:执行宣传造势 喊“老赖”快还钱

    4月13日,社旗县古城广场,过往群众和闻讯赶来的记者,聚焦同一批宣传版面,谈论着同样的话题,这里是社旗县法院正在开展声势浩大的“百日执行会战”宣传活动,法官们通过讲解经典案例以案释法,群众刚走了一批又来一批,共同唾弃着失信被执行人的耍赖行径。

  • 社旗法院樊立兵院长深入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4月12日,社旗法院院长樊立兵来到结对帮扶的陌陂乡朱庄村,亲切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群众,了解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心声,与贫困村干部群众商讨加快脱贫致富之策。

  • 离婚后产间隙妻子不付抚养费 执行法官巧化解

    夫妻恩怨何必拿自己的小孩赌气?纵然离婚了,夫妻情分不再,但孩子的父母身份却不变。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