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社旗法院:利剑出鞘横扫老赖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ALqP2izy..jpg.jpg

集中执行行动

7KPkyXxN..jpg.jpg

集中执行行动

CnnJnAmd..jpg.jpg

集中执行行动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白奎)  为加大执行案件办理力度,持续保持对老赖的执行高压态势, 4月15日上午6时,社旗法院执行干警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兵分三路,警灯闪烁,奔赴各个提前预定的战场,“百日执行会战”第八次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打响。

 上午6时20分,执行干警赶到社旗县城关镇被执行人郭某家门前,敲门许久却没有人开门,正当执行干警准备赶往下一个被执行人住处时,院内隐约传来了小孩子说话的声音,带队干警果断采取强攻措施,组织干警翻墙入院。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郭某仍试图负隅顽抗,手拿剪刀,出言威胁,在被随行的法警夺下剪刀后,无计可施的郭某用上了最后一招,躺在地上撒泼耍赖,又哭又闹,妄图对抗执行,经过干警多次规劝无果后,郭某被强制带上警车。

 首战告捷,执行干警迅速赶赴另一被执行人李某家却扑了个空,经打听得知,原来李某从电视及网络媒体上得知最近法院执行力度加大,为了逃避执行,躲到了30公里外下洼镇的姐姐家,得知此消息的执行干警马不停蹄赶往下洼镇,将躲藏在此的李某堵在屋内。

 执行干警随后又赶赴社旗县一建筑工地,将被执行人宋某控制。宋某是一名包工头,同村的李某跟随宋某在工地干活时眼部受伤,经鉴定构成八级伤残。法院据此判决宋某负担李某医疗费等各项费用共计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宋某既不顾同乡情谊,更罔顾法律威严,不仅对李某的医疗费等各项赔偿一分不给,还终日东躲西藏,逃避法院执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次执行无果后,今天,终于一举将宋某控制。

至下午5时,各执行小组捷报纷传,共拘传到案13名,6名“老赖”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纷纷联系家属将执行款送到执行局,主动履行了义务,7名“老赖”被依法拘留,执结案件19件,执行标的额达210余万元。

图一:警车闪耀,兵分三路奔赴“战场”

图二:干警采取强攻措施,翻入闭门不开郭某家

图三:畏惧法院执行力度,躲藏姐姐家被捉的李某

图四:包工头宋某工地被逮

图五:干警集市“斩获”逃避执行“老赖”

图六:申请执行人喜领执行款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旗法院 老赖 执行案件 办理力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零距离接待暖民心

    3月14日下午,河南省社旗县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内,当该院党组书记樊立兵了解到91岁的王大爷还没有吃午饭,便亲自为老人泡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安慰老人要注意身体,等把饭吃完了再反映情况。

  • 又是一年3.15 社旗法院普法忙

    3月10日上午,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前夕,为了提高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深入辖区企业、商店等场所,开展消费者权益普法宣传活动。

  • 社旗法院:植树添新绿

    3月9日,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干警自带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辖区贫困户帮助其种植特色经济林。

  • 社旗法院:植树添新绿

    3月9日,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河南省社旗县干警自带锄头、铁锹等工具,来到辖区贫困户帮助其种植特色经济林。

  • 潢川法院打击“老赖”步入常态化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老赖”力度,贯彻落实院党组“四个定期”(定期业务学习、定期研究案件、定期集中执行、定期专项打击)的工作要求,潢川法院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重拳打击“老赖”逃避法院执行行为,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老赖”做到零容忍。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