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县人民法院五项措施促进执行执效“三升四降”

2017-0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延波 王宁)2017年以来,为最大限度地实现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强化措施,切实提升“三率”,即“执限内结案率、实际执结率、执行标的到位率”,降低四率,即“案件终本率、执行行为撤改率、执行申诉率、执行人员违法违纪率”,切实将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抓好网络司法拍卖。始终坚持网拍优先原则,因特殊原因确需现场拍卖的,必须经分管领导审批后报上级法院批准,最大限度地提高财产处置的效率。

二是强化信用惩戒。对符合纳入失信名单法定情形的被执行人,要及时纳入,做到应纳则纳,准确纳入,符合纳入条件的,纳入率应达90%以上。同时要加强联合信用惩戒,不断拓展对失信被执行人联合信用惩戒的范围和深度,形成多部门、多行业、多领域、多手段联合信用惩戒工作新常态,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三是强化强制措施的适用。严格按照执行工作“一性两化”的基本思路,用足用好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深入开展反规避执行、抗拒执行行为,最大限度地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四是依法严惩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犯罪行为。被执行人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情节严重的,严格依照法律和司法解释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彰显执行权威。

五是要强化执行联动。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实现信息互通互享,方便查物找人,提高执行兑现率。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doGT7jFP.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县 人民法院 五项措施 执行执效 三升四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法治法院活动日走进新野县法院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国法治手机客户端与新野县法院联合举办的,主题为“三国故里· 法治阳光更灿烂”。

  • 新野县五星镇台庄小学:校园春景美如画

    据了解,近年来,台庄小学始终把”绿色学校"、花园式学校"、”和谐学校 ”作为学校的定位,让学校成为学生求知的花园、生活的家园和成长的乐园。

  • 新野县农信联社:打响依法收贷第一枪

    3月28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召开了清收不良贷款动员大会,会后,把依法收贷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积极配合法院对恶意赖账、逃债行为进行严厉打击。3月30日,依法拘留9人,依法执行贷款30余万元,打响了依法清收不良贷款第一枪。

  •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新野县法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此次巡察监督对象为县法院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内容为紧扣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党的建设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方面。

  • 王付令全票通过当选为新野县人民法院院长

    3月26日,新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经过大会选举,王付令同志获全票通过,当选为新野县人民法院院长,并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还通过了新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