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执行法官耐心疏导 锦旗字字表真心

2017-07-06  来源:映象网

1AnglhMN..jpg.jpg

申请人明某给执行法官送上锦旗

klCuftBQ..jpg.jpg

执行法官接受明某的锦旗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静 屈熙尧)  7月5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明某专程来到内乡法院将一面写着“出击神速为民解忧、执法如山为民办事”的锦旗送到该院执行法官手中,感谢法官为其执结拖欠了四年的执行款,表达他对该院司法为民的感激之情。

法院卷宗显示,2011年2月,明某与侯某、汪某发生口角,侯某将明某打成重伤,明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侯某、汪某赔偿明某经济损失1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侯某、汪某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明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立即展开财产调查多次到被执行人侯某、汪某的住处,但均未能找到被执行人侯某、汪某,唯一能联系上他们的是手机。当执行员寻找汪某时,汪某避而不见,拒绝配合执行,还在电话中多次威胁执行法官。但执行法官并不畏惧,不厌其烦地打电话给汪某,希望他们能配合执行。经执行法官耐心疏导,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将执行款由原来的15万余元减为12万元。但被执行人侯某、汪某在给付了首笔3万元执行款后,却又开始躲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找到被执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厌其烦地给其做工作,千方百计说服其分数次给付了全部分执行款。

至此,申请执行人明某终于拿到了所有的赔偿款,生活情况得到缓解,在送上锦旗时,明某动情地说:“锦旗上的字代表了我们一家人的心声,你们法院有这样的好法官,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啊!”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V4cb6m8M..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法院 执行法官 锦旗 执行款 法律文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流火七月天 院长扶贫忙

    为扎实开展好扶贫工作,7月4日上午,内乡法院院长成延洲冒着酷暑,带领常务副院长李华、副院长樊丁飞及院扶贫办相关人员,深入到扶贫联系点乍曲镇白杨村贫困户家中,通过实地走访、与结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结对帮扶贫困户的脱贫进展情况。

  • 内乡法院巡回审理一起故意伤害案

    法院卷宗显示,今年7月25日,被告人王某因刘某无故怀疑其儿子盗窃刘某家里钱,发生纠纷,王某妻子李某,往被害人刘某身上泼洒一盆尿,刘某在与李某发生厮打时,王某用镢头将被害人刘某左胸部戳伤,经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鉴定,被害人刘某的伤情构成轻伤二级。

  • 内乡法院巡回审理一起故意伤害案

    法院卷宗显示,今年7月25日,被告人王某因刘某无故怀疑其儿子盗窃刘某家里钱,发生纠纷,王某妻子李某,往被害人刘某身上泼洒一盆尿,刘某在与李某发生厮打时,王某用镢头将被害人刘某左胸部戳伤,经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鉴定,被害人刘某的伤情构成轻伤二级。

  • 内乡法院:院长七一前夕为干警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6月30日下午,内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以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干警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理解和掌握。

  • 内乡法院举行“庆七一”演讲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两学一做”教育,用声音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内乡法院于6月29日下午举办了“庆七一”演讲比赛。

  • 内乡法院:精准扶贫扶到点子上 打井送水解民愁

    6月12日,在内乡法院精准扶贫联系点该县岞岖镇白杨村,一台打井机在“轰隆轰隆”热火朝天的工作着。

  • 内乡法院:“老赖”受震慑自首 法院人性化准撤刑诉

    随后,执行法官联系陈某到院,双方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签订和解协议,由于钱某选择自首,得到了自诉人陈某的谅解,陈某撤回刑事自诉,刑事、民事两案得以圆满结案。

  • 内乡法院与农信社联和开展打击拒执犯罪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打击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犯罪行为的强大舆论氛围,改善当前执行环境、破解解执行难,6月11日上午,内乡县法院与该县农信社联和开展“欠贷还钱、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犯罪行为”的宣传活动。

  • 内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

    6月8日上午,内乡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执行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桂东主持。

  • 执行法官耐心疏导 锦旗字字表真心

    7月5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明某专程来到内乡法院将一面写着“出击神速为民解忧、执法如山为民办事”的锦旗送到该院执行法官手中,感谢法官为其执结拖欠了四年的执行款,表达他对该院司法为民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