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红泥湾镇多举措强力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

2017-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创建国家“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是宛城区近期最重要的一项中心工作之一,红泥湾镇是宛城区人口最多、面积最大、农村公路里程最长的近郊农业乡镇,此次创建工作重点涉及7个村示范段总长共计17.6公里,是宛城区创建里程最长、创建任务最重的乡镇。自创建全工作开展以来,红泥湾镇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及任务要求,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切实保障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围绕四个结合,科学规划。充分把握此次机遇,把创建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扶贫攻坚、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双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相结合,积极协调上级有关部门组织专业人员对我镇创建路段实地走访、勘察,统一规划设计,统一标准施工。

坚持四个到位,扎实推进。一是领导重视到位。明确镇长负总责,主抓副职具体抓,拉高标杆,提升标准,先后5次召开专题会议,镇村齐动员,全面启动工作;镇党政联席会议每周听取该项工作汇报,镇主抓副职带领交管站工作人员每天巡回督查,推进工作落实。

宣传到位。定期召开大会,发动党员干部和村民组长做好示范带动,进村入户讲解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沿街、沿路商住户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与其座谈交流化解矛盾、消除疑虑,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三是人员组织到位。采取分段承包、定额包干等办法,不断推进施工进程,在原有36名农村公路养护队伍的基础上,还组建了40多人的专业机械作业队,同时,按照属地原则,各村组织群众积极参与,极大地加快了施工进程。四是资金保障到位。该镇坚持“四好”公路创建开支优先研究、建设资金优先保障、工作经费优先拨付。

抓好三个落实,确保实效。一是夯实责任抓落实。把农村“四好公路”创建工作列为全镇近期一项集中攻坚任务,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工作时限,明确建设目标,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充实工作力量,确保通过“四好农村路”创建,让百姓看到实效,得到实惠。二是示范带动抓落实。创建过程中,坚持实行每周通报排名制度,定期通报表扬先进、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先进经验,以点带面,在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中全面推进创建工作。三是严格奖惩抓落实。在创建工作中,定期对责任落实、建设质量、工作进度、资金到位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了严格的考核奖惩机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落实不力,影响全镇工作进展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处理。

止目前,累计动用大型机械1300余台次,动用人力4600余人次,已打地坪4500平方,拆违建267户9500㎡,双侧9.6㎞排水及50760㎡铲地坪任务已全部完成。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tcSEevey..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红泥湾镇 四好农村公路 大型机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宛城区全力打造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助推营商便民软环境

    近年来,宛城区以打造打造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目标,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职能,通过推进交易流程标准化、完善交易平台一体化、强化服务理念优质化等举措,持续优化营商便民服务软环境。

  • 宛城区汉冢乡“五个到位”打好环境保卫战

    宛城区汉冢乡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强化监管、严格落实,采取“五个到位”工作法,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市妇联深入宛城区督导检查家长学校建设工作 

    为积极响应南阳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进一步推进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根据南阳市妇联【2017】15号《南阳市妇联关于加强中心城区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的整改方案》文件精神,8月9日-10日,市妇联督导小组成员张前、刘蓓蓓深入宛城区各街道社区对社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宛城区全力打造公共资源交易新模式助推营商便民软环境

    近年来,宛城区以打造打造廉洁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目标,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职能,通过推进交易流程标准化、完善交易平台一体化、强化服务理念优质化等举措,持续优化营商便民服务软环境。

  • 宛城区法院召开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8月9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纪检组长史新珍宣读了宛城区人民法院围绕发腐败案例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宣布成立以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建国为组长的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 “争创文明城 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宛城区吕庄社区

    8月9日,由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双创办、南阳市卫计委、南阳电视台联合主办,南阳电视台健康养生频道、南阳市健康教育所、南阳医专第二附属医院、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的“争创文明城 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走进五里堡街道吕庄社区。

  • 宛城区交通局:为民修路办实事 老百姓送锦旗感谢

    8月9日上午9时,宛城区汉冢乡袁庄村张云祥等七位村民将一面绣有“情系百姓,路通万家”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区交通运输局,感谢区交通运输局为农民所想,解决该村多年来出行难问题。

  • 宛城区举办纪检监察系统“讲、守、做”主题演讲比赛

    8月9日,宛城区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主题演讲比赛,16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一一上台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 宛城区法院召开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

    8月9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暨以案促改工作动员会,纪检组长史新珍宣读了宛城区人民法院围绕发腐败案例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宣布成立以院党组书记、院长魏建国为组长的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 宛城区红泥湾镇:表彰先进促文明诚信新风

    7月21日上午,红泥湾镇召开2017年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合作社、文明诚信商户表彰大会,来在全镇工商业代表以及受表彰商户、企业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