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司法温暖——记内乡县人民法院优秀执行员梁万欣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4YONt8qE..jpg.jpg

梁万欣(右)详细切磋执行方案

2MLdUBce..jpg.jpg

梁万欣(中)对“老赖”进行再教育

W6ENi5bW..jpg.jpg

梁万欣(左一)开展执行搜查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程相朋 屈熙尧)破解执行难号角吹响后,今年来,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员梁万欣面对执行案件大量上升、执行压力增加、执行活动督察、案多人少矛盾,理清工作思路,始终以执行结案为抓手,多管齐下、多措并举,5次参与部署、指挥集中执行专项活动,诉前化解、执结案件1032件,被该院评为优秀执行员,为破解执行难问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保持压力不放松,狠抓执行结案第一要务。梁万欣在执行工作中始终保持压力不放松,他的办公桌上总放着一本执行台账,对每个执行案件的进展情况都有详细的记录,工作总是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在接到执行案件后,他详细制订执行方案,限定结案时间,确定执结方式,确保不出现六个月超期未结案件。为保障案件顺利执结,他总是不怕麻烦,推行和解执行前置的工作方法,通过和解降低执行压力,提高执结比率。在立案环节对无能力执行的群体性案件做好立案前的释法明理、协调工作,如该县尚都国际与60余商户为租赁纠纷案件、内乡茗尧百货与40余户商户货款纠纷案件,这些案件立案时就没有能力执行,且诉讼后进入执行会因执行不能造成群体性事件,后经梁万欣多次组织、协商释法,建议其组织商户联盟开展自营,之后一百多当事人撤诉,也把一百多没有执行能力的案件挡在了执行之外,从源头上减轻执行难。同时,在工作中,他注重加强与审判阶段的沟通互联,加大执行与审判庭诉讼保全的支持,为后续执行做好铺垫,共配合诉讼保全261余次,执行保全措施118余起,形成全院一盘棋破解执行难新局面。

强化执行工作强制性,以执行威慑促执行。梁万欣在从事执行工作时始终强调,执行工作具有强制性,生效的法律文书具有强制执行力,必须要把这种强制性在工作中体现出来,确保执行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中,他用足用活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网拍、拘留、罚款、查封等强制措施,多举并措,执结了大批案件。他经手的案件,共有372人上黑名单,已有127件因上黑名单迫使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了义务;参加网拍95次,网拍标的203件(品),成交84件,成交金额1307万元;司法拘留103人、罚款52人次、查扣账户及物品386次,打击拒执老赖124名,对17名拒不执行的当事人依法采取了搜查措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内乡县 人民法院 执行员 梁万欣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内乡法院功执结一起国企“骨头案”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该公司视法律文书为白纸,拒不配合履行法律义务。于是,法院依法将该公司厂房、土地等资产进行司法评估并公开拍卖。

  • 内乡县衙开展“树敬畏、讲信念、守规矩”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8月21日晚上,内乡县衙邀请内乡县委党校副校长王新章以“树敬畏、讲信念、守规矩”为主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节党课。

  • “足不出户拿到钱,河南法官好样的!” 退休老师的感谢信

    8月21日,内乡县法院院长成延洲收到一封发自深圳用专递寄来的感谢信。信中,写信人用热情洋溢的语言表达了他对法官的敬佩,不免为过去对河南人、包括河南法官的偏见和担心觉得惭愧,希冀通过成延洲向内乡县法院法官,乃至河南法官转达其崇高的敬意!

  • 暑期旅游内乡县衙不容错过

    近年来,内乡县衙博物馆馆长王晓杰本着“让文物活起来,让文化动起来,”的发展理念,结合创建5A标准,着力提升景区“软硬实力”,深度挖掘县衙文化内涵,在常规展览之外,内乡县衙还不定期推出各种各样的临时主题展览,展览体现融合发展模式,利用电子互动、电子翻书、电子触摸屏、电子抢答等现代展览展示设备,通过声、光、电一体化要求布展,以文字、图画、雕塑、实物、音视频相结合的形式,让文物变静为动,让游客亲自动手,在参与中学习和探索。

  • 内乡县衙因你而美丽

    在内乡县衙有这样一群坚守岗位的人,他们的工作可以说是景区内各类岗位中较难的一项工作。面对素质参差不齐且焦急等待的游客,无论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他们始终以“服务只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的服务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精彩,他们就是--内乡县衙检票员。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