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宛城区以查促学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

2017-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玉英)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针对年中考核各单位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日前,宛城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组成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联合督导组,专项督查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宛城区地税局、交通局、南阳市二院、区财政局等单位进行实地督查指导。针对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特点,为保证学习取得实效,督察组要求,要以“基层工作加强年”为契机,要把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与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各项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做好四个方面:

一是要在学习内容上求实效。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广泛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各方面知识。

二是要在创新方式方法上求实效。坚持把集体学习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形式,深入开展研讨式、互动式、案例式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创新调查研究方式,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真话、摸实情、办实事;鼓励支持领导干部自主选择学习内容、学习方式、教育机构开展学习。  

三是要在改进学风上求实效。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提倡讲短话、讲真话。总结推广加强学风建设、破解发展难题的成功经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一批有理论深度和实践价值的调研成果。

四是要在加强制度建设上求实效。重点是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主题教育制度、学习联系点制度等;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学习绩效评价制度;建立健全学习激励制度,把领导干部学习情况的考核与干部奖惩、评优、晋升和使用挂起钩来;建立健全学习保障制度,在学习经费投入,培训阵地、文化设施的软硬件建设方面,提供必要保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5XizioaW.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宛城区 党组织 建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检察好故事——记宛城区检察院监察科科长王胜和

    在宛城区检察系统,有这么一个人,大家都叫他“和哥”。“和哥”本名王胜和,1963年8月生于邓州,1981年10月参军入伍,2002年进入检察系统。在平凡的检察战线上,王胜和严格要求自己,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浩然正气书写了一份检察官的精彩答卷。

  • 宛城区黄台岗镇:“党建+”引领 做大做强魅力乡镇

    近年来,黄台岗镇按照“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以固本强基为抓手,以基层党建为统领,围绕“红、绿、金”做文章,搭建镇域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舞台,做大做强魅力乡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 市妇联深入宛城区调研妇女创业发展情况

    9月6日,市妇联副主席王伟、发展部部长张前深入宛城区红泥湾镇调研妇女创业就业情况。区妇联主席宋玉翠、副主席姚风敏陪同参加调研。

  • 宛城区农村基层党建观摩推进会召开

    9月6日上午,宛城区委副书记陈助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罗理带领全区8个农业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深入红泥湾镇综合服务大厅、胡阡营村、庞庄村、常孟营村党群服务中心和该镇党建促扶贫示范基地好艾你艾制品公司,对红泥湾镇基层党建服务阵地规范化建设、党建助脱贫工作进行现场观摩指导。

  • 市妇联深入宛城区调研妇女创业发展情况

    9月6日,市妇联副主席王伟、发展部部长张前深入宛城区红泥湾镇调研妇女创业就业情况。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