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法院:弘扬宪法精神 促进司法公正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PePClaP0..jpg.jpg

新野法院:弘扬宪法精神 促进司法公正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胡晓飞 吴雪敏) 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2017年12月4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在县文化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新野县人民法院吴雪敏和王香菊两名法官冒着严寒,正在向群众们介绍什么是宪法、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国家宪法日设立的重大意义、宪法精神和等内容。同时对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受到了来往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放置了“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摘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摘录)”等展示牌和为群众答疑解惑法律问题的咨询台。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共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基础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300余名群众普及了宪法,为50余名群众解答其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为深入推进法治新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UgLUogK.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野法院 宪法精神 司法公正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